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2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22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25%,报2887.66点;深成指涨0.3%,报9350.64点;创业板指涨0.27%,报1614.13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深圳特区、油气改革、可燃冰、上海板块、光伏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种业、农饲牧渔、氟化工、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东方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依然会以“科技+龙头绩优股”的结构性行情演绎,另一方面,估值的安全垫和龙头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则是支撑整体A股的重要因素。整体配置风格上依然看好沪深300和上证50为代表的龙头绩优股,行业上建议配置金融+通信、电子和计算机等科技板块,同时关注可选消费板块。

兴业证券认为,短期建议一攻一守,攻守兼备。“攻”聚焦于从6月中旬以来一直推荐的华为手机链、5G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方向;“守”则把握以公共事业类高股息、黄金等为代表的防御性品种。中长期则聚焦于核心资产,关注估值性价比高的金融地产、制造方向。采取类似长线外资“以长打短”做法,聚焦优质标的,预计核心资产独立牛市行情将继续,筹码不宜轻易转手。

长江证券认为,8月重点关注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和市场风格的变化,通过6个产业链的打分比较,给予5G、半导体、光伏和风电产业链“超配”建议。在业绩方面,光伏和风电是逆周期品种的首选,5G和半导体的部分细分领域业绩表现强劲。在半年报相对景气变化之下,市场风格已在逐步变化,科技类资产受到更多的关注,建议加强对5G和半导体产业链的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