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上涨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纽约金价转跌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2日08:3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22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全线上涨;美国成品油库存增加,美原油收跌0.80%,布伦特原油收涨0.45%;纽约金价收平,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电子盘转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41%;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32%;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5美分,涨幅为0.55%。分析人士说,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后,交易者当天普遍对玉米和小麦采取逢低买入操作,推动这两种农产品期价上涨。市场普遍关注本周开始的针对美国主要玉米种植区的年度作物巡查(Pro Farmer Midwest Crop Tour)。据悉,首日田间巡查发现,玉米单产低于预期。俄亥俄州玉米单产大幅低于去年同期每英亩154.35蒲式耳的水平;南达科他州的玉米单产预计在每英亩154.08蒲式耳,低于去年巡查时估计的每英亩178.01蒲式耳,也低于三年平均水准每英亩158.59蒲式耳。(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的同时成品油库存显著增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1日早间维持涨势,盘中震荡走低,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美国能源信息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378亿桶,环比减少了270万桶,高于市场预期的190万桶降幅。同期,汽油库存环比增加3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26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4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40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20日晚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50万桶,其中库欣地区原油库存降幅达到28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降幅为40.3万桶,蒸馏油库存则增加了180万桶。Again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看起来美国汽油消费已经达到了夏季拥有的高峰,此后会逐步走低。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原油价格依然被卡住,最近几日的上涨并没有消除经济衰退风险可能令油价下跌的担忧。PVM石油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市场仍然对经济衰退风险和疲弱的石油需求预测感到担忧。不过,这种担忧明天可能迎来缓解,市场对央行出台大规模的刺激性货币政策预期很高。美国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1日表示,美国特朗普政府和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高层近期在进行秘密接触,如果委内瑞拉所产重油将重返市场,将对市场构成利空。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5美元,收于每桶55.68美元,跌幅为0.80%。同日,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7美元,收于每桶60.30美元,涨幅为0.45%。(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1日收于每盎司1515.7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分析人士说,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之前,市场处于观望不定状态,黄金期价平盘报收。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走高,令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承压下跌。会议纪要显示,7月底议息会议上,多数美联储官员同意当时的降息是对外界环境变化进行的调整,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有“预先设定的路线”的迹象。会议纪要还表示,“大多数参与者”认为,降息25个基点“是政策立场调整的一部分,或者是周期中期调整的一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这令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有所下降,黄金期价震荡加剧,不过整体跌幅受限,继续持稳于150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0.3美分,收于每盎司17.151美元,涨幅为0.0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3美元,收于每盎司858.1美元,涨幅为0.62%。(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由于市场等待近期可能发布的全球主要大国经济政策走向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21日交易清淡,基本金属价格收盘时涨跌互现。投资者等待当天晚些时候将发布的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寻找未来联邦基金利率走向的线索。21日晚些时候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市场期待美联储能澄清是否支持持续宽松政策。此外,本周末还将举行七国集团(G7)峰会,市场关注主要大国政策制定者将采取哪些措施来促进经济增长。市场分析师指出,当前英国、德国等大国经济均面临下滑风险,市场期待近期能有重大政策发布,部分交易员会进行对冲交易,给过度下跌的基本金属价格提供一些支撑。国际铜业研究小组(ICSG)在新近发布的月度报告中称,2019年5月,全球精炼铜市场短缺6.2万吨,比4月的12.4万吨缺口有所收窄。报告称,今年前5个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短缺19万吨,缺口超过去年同期的13.1万吨。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25%。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涨幅为0.2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7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元,跌幅为0.2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7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美元,涨幅为0.6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2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5美元,跌幅为1.6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1美元,涨幅为2.28%。(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5:15 法国、德国、欧元区陆续公布8月制造业PMI初值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美国至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