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8月22日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2日08:3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22日电(王媛媛) 四大证券报头版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深圳先行示范 四季度国资综改将迎新突破

记者21日获悉,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已获批,并将进入落实阶段。根据发展目标,到2020年,深圳将培育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公司,推动85%以上的国有资本聚集到以基础设施公用事业为主体,以金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领域;未来,在混改、员工持股、重组、上市等方面将迎来新突破。同时,北京、内蒙古、山东等多地已出台改革实施方案。分析人士认为,四季度地方国企改革发力将为资本市场注入新活力。

科创板交出“满月”成绩单

8月21日,备受市场关注的科创板交出了“满月”答卷。开市首月,科创板共有28只个股挂牌交易,日均成交额254亿元,个股较发行价平均涨幅171%,涨幅中位数160%。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科创板首月交易平稳有序,涨跌停制度改革等起到预期效果,为后续市场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新股供应逐步增加,市场各方对交易制度更加熟悉,未来科创板交投有望更加活跃,投资也更加理性。

三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85.84亿元 金融地产大消费板块获青睐

8月21日,A股市场延续上一交易日震荡整固态势,有“聪明钱”之称的北上资金却净流入约20亿元。至此,本周已完成的三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85.84亿元。从Wind活跃个股资金流向统计来看,金融、地产、大消费板块受到北上资金偏爱。机构人士表示,北上资金对经济周期和行业景气度的关注度有所提升,在A股基本面稳健及8月MSCI扩大A股纳入因子的影响下,北上资金有望延续净流入态势。

上海证券报

多家上市药企产品入围新版医保目录 市场格局或将重写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版《目录》仅调入的西药独家品种就超过70个,糖尿病药、降压药、神经系统药物这三种慢性病药物占据了新调入西药产品的70%以上。其中,进口药物依然占据六成以上。诺和诺德、阿斯利康、勃林格殷格翰、法国施维雅、诺华等多家大型跨国药企依然占据优势。本土企业中,通化东宝、华邦健康全资子公司华邦制药、甘李药业、江苏豪森等药企则较有优势。

股票质押风险继续释放 券商巨额计提侵蚀业绩

近日,国元证券公告上半年计提信用减值准备情况,合计计提2.56亿元,减少公司当期净利润1.92亿元。对比国元证券上半年4.33亿元的净利润规模,可见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对业绩的侵蚀作用明显。在近一个月时间里,还有太平洋证券、山西证券、国海证券、东北证券、东方证券和西部证券等公布了上半年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合计计提规模达13亿元,对部分公司业绩的影响较大。

证券时报

科创板满月:运行平稳 各项机制初显成效

7月22日至今,科创板开市已经“满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投资者情绪已逐步趋于理性,个股波动在预期的合理范围内,换手率已从开市首日的78%稳定在目前的10%~15%区间。

科技创新受追捧 相关主题ETF规模激增

伴随着科创板推出,以及5G全球范围内推出,各路资金瞄上科技概念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最近一个月这类产品备受青睐。数据显示,8月20日,科技ETF最新份额已达到19.42亿份,对应规模为20.8亿元,相较上市时的规模已经实现翻倍,这也是A股市场历史上规模翻倍最快的ETF。

基金经理看好A股更健康持续成长

21日,平安基金、金元顺安、益民基金、中航基金等四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旗下基金半年报。总体来看,基金虽然认为短期外部环境仍会反复,但中国经济和A股将迎来更健康持续的成长,重点布局有竞争优势和成长空间的行业和个股。

证券日报

券商保荐科创板IPO“满月考”:20家券商率先“交卷” 承销收入21亿元

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满月”了,20家券商参与到科创板上市服务中,凸显投行业务实力。与此同时,科创板也为这些券商带来“第一桶金”,一个月内科创板项目承销收入高达21亿元,为券商增长了五倍首发收入。

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按下“快进键” 布局中国”成外资机构必选项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按下“快进键”,外资进入中国的步伐也加速了;数据显示,目前,已有21家证券类私募机构在中基协登记备案,同时,今年以来证券类外资私募共备案22只产品,总数已超过去年全年;布局中国已成为外资机构的“必选项”。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下半年做好证券法修订草案的审议修改工作

8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记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在会上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延长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证券法有关法律规定期限的决定,将于2020年2月份实施期届满,下一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继续做好审议修改工作。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