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 沪指跌0.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1日09:36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21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跌0.16%,报2875.47点;深成指跌0.26%,报9304.52点;创业板指涨0.17%,报1614.3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上海自贸、深圳板块、维生素、家用电器、医药制造、农饲牧渔等板块涨幅靠前,稀土永磁、5G、国产芯片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财富证券认为,股指窄幅震荡整理,修整形态较为明显。股指止步4连涨,市场中期表现强势或将有所修整,投资者仍然需要保持理性态度。整体来看,市场中短期仍然大概率在2900点附近横盘震荡。展望后市,国内来看随着各项改革措施的稳步推进,市场风险偏好或将进一步提升,预计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向上的格局。

国信证券认为,LPR报价机制的改革是此次A股大涨的直接催化剂,市场也普遍将央行的这一举措解读为实质性的降息。展望后市,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投资方向:一是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是一个确定性的方向,建议积极关注以5G等为代表的高科技板块;二是关注盈利稳定的龙头公司,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过程中未来ROE有望持续提升;三是重点关注全球降息潮下的高股息品种。

中信证券认为,建议仓位较高的投资者积极调仓,增配科技板块;仓位低的投资者积极加仓,以金融和消费为底仓配置品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