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原油继续走高 芝加哥小麦期价创近三月新低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1日08:3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21日电 全球供应过剩,芝加哥小麦期价20日创近三月新低;刺激措施预期提振,美原油收涨0.23%,布伦特原油收涨0.51%;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助推纽约金价上涨0.27%;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0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5美分,跌幅为1.54%;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分,跌幅为1.2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2%。分析人士说,全球供应过剩的消息令美国小麦期价大幅下跌,创近三个月新低。美国农业部(USDA)上周将2019/20年度全球小麦年末库存预估下调至2.854亿吨,低于7月时预估的2.8646亿吨,但仍为纪录高位。芝加哥期货国际(Futures International)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Terry Reilly称:“全球小麦供应量过于庞大,尤其是乌克兰、欧盟以及南美洲地区。”上周末暴风雨席卷了美国明尼苏达州、艾奥瓦州南部、密苏里州西部、堪萨斯州东部、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部分地区。大多数地区的降雨量超出了预期,有效缓解了前期干燥炎热的天气,有利于玉米生长,令玉米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农业部19日公布的最新农作物长势报告显示,美国大豆长势良好和很好的比例略有下降,造成大豆期价上涨。(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市场对多个主要经济体出台刺激性财政和货币政策预期的提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20日早盘低开下探,盘中实现反弹,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坎托-菲茨杰拉德服务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在近日宣布的关键利率改革已经推动了市场对企业借贷成本将出现显著下降的预期。美国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0日表示,在地缘政治和货币政策影响下,油价在宽幅波动。但鉴于美国需求旺盛,原油供应可能在几周后低于平均水平,预计油价最终会向上突破。奥地利JBC能源20日发布的报告说,全球原油供需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出现典型的季度性紧张,这将对市场提供坚实的支持。美国原油主产区中游设施发生的变化可能会在中期推动库欣地区从长期的供应过剩转变为供应不足。比如,“钻石”原油管道的扩能和延长预计将会从2020年底把额外20万桶/日的原油从库欣地区输送到Capline输油管网。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3美元,收于每桶56.34美元,涨幅为0.23%。同日,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9美元,收于每桶60.03美元,涨幅为0.51%。(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美元指数下跌,加上交易者因避险情绪上升将资金从股市转移到黄金市场,多重因素助推纽约金价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美元,收于每盎司1515.7美元,涨幅为0.27%。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20日下跌4.5个基点至1.5529%,这使得本身没有收益的黄金相对更具吸引力,支撑黄金期价走高。黄金期价近期一直维持在1500美元/盎司之上,这在许多分析师眼中是看涨信号。美联储将于21日公布上月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市场希望能够从中判断出美联储是否如预期般鸽派。FXTM的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预计黄金将从美联储鸽派基调的会议纪要中获得充分上涨的动力。此外,市场广泛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3日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所做的演讲,期望获得9月是否降息的信号。”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0.8美分,收于每盎司17.148美元,涨幅为1.2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美元,收于每盎司852.8美元,跌幅为0.47%。(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供应紧张可能有所缓解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0日大部分下跌。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跌幅为0.50%。金属咨询机构CRU表示,中国西北地区一家炼铝厂断电导致其50万吨年产能完全中止,受影响的产能相当于去年中国铝总产量的1.4%。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中国铝产量为3580万吨,而2019年前七个月产量为204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元,跌幅为0.91%。金属分析师艾米.欣顿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镍库存量在当天的交易中持平。9个月期货和3个月期货的价差为每吨40美元,现货和三个月价差为每吨24.50美元,但这些未能吸引金属回到交易所。市场一致认为,镍的供应形势并不像价差一样紧张,近期三个月价格的波动仍然归因于九月合约多头持有者的利差。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美元,跌幅为0.9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涨幅为0.3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4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0.1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跌幅为0.9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20:30 加拿大7月CPI月率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钢谷网、找钢网公布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数据

WBMS全球金属供需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