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与廉政公署就打击金融犯罪加强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10:04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8月20日电(记者张欢)香港证监会与香港廉政公署19日签订谅解备忘录,就打击金融犯罪确立和加强合作关系。

香港证监会与香港廉政公署加强合作的范围包括:个案转介,联合调查,资讯交流与使用,互相提供调查协助和提升效能,以及提升双方打击不当行为、非法活动的整体成效,避免香港证券及期货市场的廉洁稳健和声誉受到影响。

香港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魏建新表示,合作安排可以让证监会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打击金融犯罪和维持市场廉洁稳健,证监会期待与廉政公署更紧密地合作。

廉政公署副廉政专员兼执行处首长丘树春表示,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双方在不同范围合作和相互配合的框架,展现了双方共同维持香港公平营商环境的决心。

在备忘录签署当日,为期三天的联合调查培训工作坊同时启动,旨在为香港证监会和香港廉政公署的调查人员提供分享专业知识和经验的空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