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8月20日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0日09:0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20日电 上一交易日,投资者避险情绪消退,美元兑一揽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上涨,瑞郎日元均呈现广泛跌势;金价重挫,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市场对主要经济体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缓解,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布油涨近2%,逼近60美元关口,因沙特产油设施遇袭且主要经济体料将出台激措施。

日内重点关注澳储行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德国7月PPI月率、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等数据。

【国际新闻】

欧元区7月CPI终值低于预期 欧洲央行政策宽松预期增强

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1%,低于预期1.1%,距欧洲央行接近但低于2%的通胀目标仍遥遥无期。投资者对于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低迷早已有心理准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前表示,除非通胀和增长前景改善,否则近期还会有更多的宽松政策。

德国央行:制造业持续疲弱 工资增长或放缓

德国央行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第三季度德国产出仍将“低迷”,“可能继续小幅下滑”。这将是继4月至6月下滑0.1%之后,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萎缩。据市场消息,两位直接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政府在准备采取行动,以提振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筹备可能为应对深度衰退而实施的财政刺激措施。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负利率不是英国的可行选择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周一刊出的评论中表示,他不认为负利率是目前英国经济的一个选择。卡尼还呼吁法国和德国采取行动,以确保未清算的衍生品合约能够在英国10月31日退欧后顺利运作。

日本7月份出口再次下滑 因全球经济前景日趋黯淡

日本7月份出口连续第八个月下滑,因增长放缓和贸易争端引发了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根据日本财务省数据,7月份出口额同比下降1.6%,贸易逆差2496亿日元。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出口会下降2.3%。

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协会: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于明年或后年衰退

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协会(NABE)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将在明年或后年步入衰退。在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后,经济学家把预估经济衰退的时间往后延长。226位受访的经济学家中,2%预测美国经济今年进入衰退,低于今年2月调查的10%。美联储已释出强力信号暗示,在经济前景面临贸易摩擦等阴影下,去年的加息做法将有所改变。调查显示,46%预估美联储今年至少再降息一次;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测利率将维持在现有水准。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澳储行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9:30 中国央行公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4:00 德国7月PPI月率及瑞士7月贸易帐

18:00 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次日02:30 纽约原油9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次日04: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