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8月19日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19日08:5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19日电 逢低买盘叠加超跌反弹推动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6日全线上涨。尽管欧佩克报告看淡原油市场前景,但连续大跌后市场逢低买盘推动国际油价16日震荡收涨。其中,WTI原油上涨0.40美元,收于每桶54.87美元;布油上涨0.41美元,收于每桶58.64美元。美元指数走高,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涨令纽约金价16日承压下跌7.6美元,收于每盎司1523.6美元。受消息面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6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75美分,涨幅为2.6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分,涨幅为0.6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分,涨幅为1.03%。分析人士说,继本周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经历大幅下跌后,交易者当天普遍采取逢低买入操作,推动农产品期价全线走高。美国农业部在12日公布的供需报告中意外上调了玉米产量预期,导致玉米期价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中大幅下挫,创下自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低位超跌已经让市场有些疲惫了,现在玉米期价只是略微反弹,”艾奥瓦州MaxYield Cooperative分析师Ben Buie说。此外,美国农业部16日表示,私人出口商报告对未知目的地售出29.65万吨大豆,将在2019/20年度交货。这一消息助推大豆期价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投资者逢低买入使国际油价16日触底回升,但欧佩克当日发布的报告看淡石油市场前景,限制了油价涨幅。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0美元,收于每桶54.87美元,涨幅为0.73%。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1美元,收于每桶58.64美元,涨幅为0.70%。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阿里.奇兰吉里安表示,今日出现的油价反弹可能是短暂的。经济领域阴云笼罩,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可能限制他们在金融市场上对风险资产的偏好。该行将其对纽约轻质原油期货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2019年目标价分别下调8美元和9美元至每桶55美元和62美元,原因是经贸摩擦导致经济放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当日发布的八月份报告中指出,由于今年上半年的石油需求不及预期,故将2019年全年石油需求同比增量下调4万桶/天至110万桶/天,预计今年全年石油需求量为9992万桶/天。2020年,预计世界石油需求将同比增长114万桶/天至1.01亿桶/天。欧佩克解释称,本次预测基于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导致的下行风险。瑞穗驻纽约期货总监鲍勃.约杰表示,原油市场追随股市脚步走高,但欧佩克最新报告呈现的基本面太弱,使得涨幅受限。英国太阳全球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希尔.卡帕迪亚表示,从全局来看经济困境将延续至2020年,包括市场信心在内的诸多方面都在走弱。欧佩克需采取限产措施帮助市场维持平衡,但由于经贸摩擦等因素持续,石油市场将迎来一段艰难时期。虽然本月,有沙特阿拉伯官员表示该国将带领欧佩克采取更多措施,“不惜一切代价”维持明年的市场平衡。但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以及美国原油储量和页岩油产量增长抵消了欧佩克限产对油价的支撑作用。(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6美元,收于每盎司1523.6美元,跌幅为0.5%。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涨,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不过,尽管如此,金价仍然连续三周实现上涨。“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引发经济衰退担忧,中美经贸摩擦前景不明等因素均为金价上涨提供了持续动力。但是随着投机买入行为的不断增多,金价在强劲上涨趋势之后可能出现短暂调整,”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FactSet Data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金价累计上涨1%,8月份迄今为止已经上涨6%。中美经贸摩擦愈演愈烈,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正在下降,这将成为黄金未来走强的一大支撑。美国密歇根大学1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2.1,大幅低于7月终值98.4和预期值97,创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9.2美分,收于每盎司17.122美元,跌幅为0.5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9.5美元,收于每盎司851.5美元,涨幅为1.13%。(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消息面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多数上涨。其中,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03%,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镍仍高于每吨16000美元的支撑位,买盘势头强劲。与此同时,镍的现货和3个月期货价格的溢价升至每吨40美元的十年来最高水平,表明近期供应紧张以及对印尼可能的供应中断的担忧。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周五表示,该国应进一步推动国内发展下游产业,加工天然矿产资源,包括铝土矿和镍。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5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涨幅为0.25%。巴特表示,铜价暂时没有受到新流入的31000吨库存影响,而本周铜库存已经新增超过6万吨,使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达到了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惠誉在报告中认为,在2020年美国大选前可能都无法达成有意义的贸易协议,因此预计除镍以外的基本金属将继续保持疲软状态。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59%。当天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1.2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6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0美元,跌幅为2.2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涨幅为0.1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

16: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经常帐

17:00 欧元区7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