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森制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7.82%

中国证券网2019年08月18日15:18分类:上市公司

中证网讯(记者何昱璞)华森制药(002907)8月16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14.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09.11万元,同比增长47.82%。

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研发按照计划稳步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进展顺利,新产品开发布局合理。此外,公司积极开展外部合作,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报告期内,公司明星品种威地美(铝碳酸镁咀嚼片)一致性评价工作开展顺利,相关申报资料已提交至国家药审中心,预计今年下半年得到审评结果。此外重点品种威地美(铝碳酸镁片)以及潜力品种欧德曼(盐酸特拉唑嗪胶囊)等口服固体制剂药物的一致性评价工作亦在积极推进中。

华森制药研发策略紧紧围绕公司战略,立足三大优势领域(消化系统、精神神经系统、耳鼻喉科),并逐步向肿瘤及代谢性疾病(重点糖尿病)领域拓展,不断丰富产品管线。短中期内公司将布局高端仿制药、改良型创新药(505b(2))、精品中药,长期公司将着力1类创新药及生物制剂领域的药品研发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引入ANDA品种盐酸丁螺环酮片。盐酸丁螺环酮片主要用于治疗广泛性焦虑症和其他焦虑性障碍,是一种全球指南推荐安全性较高的抗焦虑药,从产品属性、市场准入情况和市场竞争格局方面来看,该产品的引入将夯实公司在精神神经系统用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盐酸丁螺环酮片亦为公司引入首个ANDA品种,随着该产品技术转移工作的稳步推进,将开启公司药品国际注册的新篇章,为公司后续引入欧美产品积累国际注册相关经验。

在销售方面,公司市场网络不断扩大,营销队伍不断壮大。公司公立医院终端客户与基层医疗机构终端客户分别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等级以上公立医疗终端客户3529家,拥有基层医疗机构终端客户近1045家,分别较2018年末增长3.55%和4.92%。在KA零售(大型医药零售终端)渠道建设方面,公司与全国KA百强连锁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报告期内整体KA渠道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3.6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