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市促7月份 券商APP用户活跃度全线上升

证券日报2019年08月18日10:21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周尚伃

受到科创板开市的提振,7月份,券商APP活跃用户数量逆势走高。

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2019年7月份移动APPTOP1000榜单》显示(统计数据为月活跃人数),今年7月份,共有17家券商APP上榜,其中月活跃人数排名前15位的券商APP全部实现增长。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活跃人数为767.5万人,环比增长2.42%;其次是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活跃人数为421.1万人,环比增长4.21%;平安证券(平安证券)位列第三,活跃人数为383万人,环比增长1.15%。

从环比增幅来看,7月份方正证券(小方)表现突出,活跃人数为325.2万人,环比增长6.98%;其次是中国银河证券(中国银河证券),活跃人数为328万人,环比增长6.75%;安信证券(安信手机证券)位列第三,活跃人数271.9万人,环比增长5.1%。同时,广发证券(广发证券易淘金)、招商证券(智远一户通)、国泰君安(国泰君安君弘)、国信证券(金太阳)等4家券商APP活跃用户环比增幅在4%-5%之间。

作为连接投资者与市场的重要渠道,券商APP也为科创板开市交易做足准备。据《证券日报》不完全统计,上述17家上榜券商的APP在7月份的平均更新次数较6月份明显增加,为2.24次。方正证券(小方)、广发证券(广发证券易淘金)、中信证券(信e投)、中泰证券(中泰齐富通)更新频次均为4次,仅3家券商未更新。其中,大部分券商的APP版本更新中都提示支持科创板开通、科创板行情、科创板交易、科创板打新四大主要功能。

当下,券商APP用户活跃情况往往会依赖市场,对此,易观认为,“当前市场已经完全线上化,未来,券商在产品迭代上也会遇到新一轮的创新瓶颈。对于中国现在的证券行业而言,只有建立起强大的C端用户服务网和用户触达网、不断挖掘用户体验提升空间,才能在未来财富管理转型和投行业务扩张中取得优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