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升生活服务发布首份中报 2019上半年净利润大增119.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6:52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8月15日电(记者郑钧天)14日,永升生活服务集团(01995.HK)发布上市后的第一份中期业绩公告。报告显示,永升生活服务2019年上半年收入达到7.1亿元,同比增长61.4%;归母净利润达到0.9亿元,同比增长119.7%;在管面积达到49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6%;合约面积8620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103.6%。截至2019年6月30日,永升生活服务拓展版图已覆盖中国63个城市。

据悉,永升生活服务是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旗下孵化的首家港股上市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旭辉集团总土储达6300万平方米,其中已确权面积为4680万平方米,可为永升生活服务未来业务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

永升生活服务执行董事兼总裁周洪斌表示,永升生活服务业务业态多元,涵盖住宅及非住宅等多种物业形态,服务链条较宽,可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对非业主的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等服务。数据显示,永升增值服务收入占比达到38.4%,毛利占比达到56.9%;社区增值服务在收入中占比同比提升7.7个百分点,达到20.0%。

周洪斌认为,“物业服务市场蛋糕很大,当下处于‘大行业,小企业’的格局。在行业走向成熟的起步阶段,龙头物业企业正快速扩充自身的规模,提升市场份额。”

永升中期业绩公告显示,第三方物业开发商贡献的在管面积已达3310万平方米、占比67.6%,已超其母公司旭辉集团所贡献的1590万平方米。

“收并购是做大规模与利润的重要手段。”周洪斌介绍说,2019年6月,永升生活服务以4.62亿元收购新地集团旗下的物业管理服务商青岛雅园55%的股权。”  

周洪斌表示,未来的物业管理不是简单的人力基础服务,而是要通过持续的创新和科技驱动,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打造“平台+生态”的流量入口,借助于庞大的服务人群营造生态圈、实现增值服务和收入。“未来的永升生活服务将是一家‘平台+生态’的企业,将从规模、品质、运营、技术四个方面,建设平台型企业”,周洪斌表示,“在万物互联、智能计算和开放共享的时代,我们要借助于庞大的服务人群实现增值服务和收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