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 沪指跌1.6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09:3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周四开盘,受美股暴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跌1.66%,报2762.34点;深成指跌2.08%,报8779.53点;创业板指跌1.87%,报1507.95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黄金概念一枝独秀,医药板块相对抗跌,通讯设备、国产芯片、5G概念、核能核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都证券认为,无论从短期内外超预期风险因素的集中爆发,还是从中期因素互为反向缓冲的关系来看,预计本轮调整压力高峰已过。利好催化剂接踵而至,底部积蓄反弹动能。风险快速集中释放过后,近期A股受逆周期调节引导杠杆自底部合理回升的政策效应、国际指数密集扩容提升A股纳入范围与权重的资金效应、科创板制度红利的激活效应等催化剂提振,有望开启底部温和反弹行情

东北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正在酝酿全年N型走势中的最后一笔。因此,维持前期“2800点下方低估,不宜过分悲观”的思路,操作上总体以逢低适度布局为思路。市场处于韧性增强、震荡蓄势以待反弹、结构行情的阶段;方向上,贵金属短线承压、5G和手机产业链受益,伴随着财报披露和国内政策面的改善,资金对绩优股的关注度将增强。

安信证券认为,中期来看,投资者对于市场趋势应逐步转向乐观,战略上保持积极寻找买点的心态。年内经济平稳放缓,流动性维持宽裕,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对供给侧改革推进可以抱更多期待。短期战术上可以徐徐图之,逢调整逢低积极布局。优先布局面向未来、面向转型升级、面向新经济的优质公司——新核心资产。从产业链逻辑来看,通信尤其是5G产业链景气最具确定性,其最终会拉动电子和计算机景气。上一轮科技股行情中通信领涨,结合自身行业逻辑,未来电子多个子行业景气回升的趋势逐渐清晰,其将有望在这一轮科技股行情中表现突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