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聚焦英国零售和通胀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7:1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日元震荡下跌,日内跌幅0.30%。美元兑日元可能在未来几天跌至下行通道底部并跌至超卖区域。 日元上涨,或引发央行口头干预打压日元,日本央行可能会更加鸽派。日元走强未出现实质表现,预期日本央行将维持中性立场,以抵御来自其他主要G10货币央行不断加大的鸽派影响。

尽管良好的通胀数据不太可能改变市场对美联储9月再次降息的预期,但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有所降低。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一度触及12年来最低水平,反映出对贸易前景和地缘政治的担忧。

英国方面,投资者要密切关注英国的零售和通胀数据。零售方面,此前英国数据一直低迷,脱欧忧虑也给英国零售业带来一些冲击,多数业者需要更多向好表现来恢复元气。不过得益于就业和薪资增长,近来英国家庭需求一直表现良好。

通胀方面,英国的通胀并没有如其他欧洲国家通胀如此疲弱,英国央行预计未来两年和三年通胀水平都高于2%。不过,鉴于脱欧局势的重大不确定性,英国央行在施政方面还是保持谨慎。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西班牙对外银行:墨西哥央行周四料维持利率在8.25%不变

本周四墨西哥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西班牙对外银行研究部指出,该央行将维持利率在8.25%,并可能释放鸽派信号并暗示宽松周期即将开始;更大的减息和周期初期的更快地宽松是合理的。

但墨西哥央行可能会保持谨慎,会考量限制较少立场对墨西哥比索的影响,直到近期才有一些委员相信需要启动宽松周期;这可能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角力,但分析师认为墨西哥央行将维持利率在8.25%不变。

在经济非常疲弱、通胀不断下降的情况下,墨西哥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料转向鸽派;分析师仍预计墨西哥央行将在9月份减息25个基点,并在12月再度降息,2020年将再度降息100个基点。

花旗:美元兑日元或将测试105水平下方

花旗银行分析师在其每周策略报告中指出,日元兑美元可能在未来几天上涨。美元兑日元触及下行通道底部并跌至超卖区域。美元兑日元整理于阻力位107.75附近后料将测试104.56-104.87 。

日元上涨,或引发央行口头干预打压日元。若美元兑日元进一步跌至105水平,日本央行可能会更加鸽派,料将打日元走强未出现实质表现(美元兑日元仍然处在 100上方),预期日本央行将维持中性立场,以抵御来自其他主要G10货币央行不断加大的鸽派影响。这使得日元前景更具建设性,原因是日央行“隐性缩减”政策料将持续至2020年;预期特朗普政府外汇干预或极大地打压美元,美国政府干预使得美元回归均值就停止干预的可能性不大,欧元或上涨至1.20,美元兑日元或将跌至100。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工资增长稳定 但私营部门放缓

澳新银行分析师认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工资成本指数季率上升0.6%,同比增速连续四个季度维持在2.3%。ABS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Bruce Hockman)表示,对季度增长“最重要的贡献”来自公共部门健康,维多利亚州在确保与其他州工资平等的计划下,实现了大量大幅增长。这一暂时性影响推动公共部门工资同比增长2.6%,但这在很大程度上被私营部门工资同比下降至2.3%所抵消。因此,总体数据本身并不乐观。

摩根士丹利:维持看空英镑 建议通过欧元和瑞郎来做空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持续的政局不确定性使分析师保持结构性看空英镑。市场对无协议脱欧预期的升温令英镑继续承压,同时美联储不够鸽派也为美元提供支撑。尽管英镑情绪面和仓位水平都极度看空,表明英镑大幅反弹的空间很大,但这必须等待欧盟敲定爱尔兰担保协议,然而这需要一定时间。相对而言,建议通过欧元和瑞郎来做空英镑,主要也是出于避险考虑。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零售支出增长放缓冲击地产业

澳新银行分析师对零售支出增长放缓对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发表了看法。零售支出增速目前为199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反映出家庭预算吃紧。消费增长放缓和来自网上卖家的竞争加剧给零售商带来的压力,反映在零售价格上。平均而言,非食品类产品的零售价格正在回落。由于利润率面临压力,零售商正寻求控制成本。一个结果;零售物业租金的增长没有过去那么快。与零售利润增长相比,零售建筑审批相对较弱,表明散户投资者持谨慎态度。这让人想起了金融危机后。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