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联手全国500农产区上线“农货节” 预计将成交逾1亿单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14日15:1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上海8月14日电(记者高少华) 拼多多14日联手全国约500个农产区,正式上线汇聚农特产品尖货的“农货节”。拼多多将联合全国20000多名商家,推出超过20万款全网极致性价比的全国农特产尖货,推动农货特产高速上行,预计本次农货节大促成交将超过1亿单。

拼多多农货节将网罗华东、华南、东北、西南、华中、西北、华北等全国尖货美食,分区域推荐给全国消费者,实现水果生鲜、坚果小吃、茶叶酒水、粮油冲饮等品类全覆盖。

基于分布式人工智能技术的算法推荐,拼多多此前已成功将百香果、雪莲果等多款小众水果变身 “国民水果”。仅2018年,拼多多即售出超3600万斤雪莲果,带动云南雪莲果种植面积由2016年底的6万亩激增至2018年底的超过9万亩。

“新电商的裂变方式保证了极低的平台运营成本,这使得拼多多商家可以以更高价格收购农产品,以更低价格出售,同时让农民和消费者获益。”拼多多农货节负责人表示。

“今年618拼多多农产品单量7成来自一二线城市,这次农货节我们不仅推动农货向一二线高速上行,也将广泛推动南北之间、东西之间、南北和东西之间的农特产品交叉消费。”拼多多农货节负责人称,平台上4.43亿用户对农产品的高频拼购所爆发的消费力,是推动农产品供应链发生真正变革的动力。

在直连500多农产区基础上,拼多多已在云南保山、文山丘北、新疆南疆地区等地落地“多多农园”,从产、研、销等环节,探索全产业链的现代化。拼多多方面表示,未来,拼多多还会通过AI、5G和物联网技术,来推动农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农货节”正是从需求侧推动农业变革的一次尝试。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