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低走 沪指涨0.4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沪指小幅回落后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则于高位震荡整理;午后市场人气欠佳,三大股指涨幅陆续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深成指涨0.72%,创业板指涨0.81%。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船舶、日用化工、酿酒、石墨烯、生物疫苗、苹果概念、OLED、家居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黄金、人造肉、稀土等少数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利好消息推后了短期内即将要面临的冲击,因此对于短期的风险偏好和投资者情绪可能都有一定支撑,而这也是隔夜部分受影响较大个股和整体美股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

安信证券认为,最近这个阶段也正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军工、通信、电子、计算机、汽车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等。

华泰证券认为,市场短期或仍有风险偏好降维压力,但从基本面、估值、流动性总量及分配来看,配置机会渐显,继续推荐科技股,优选华为产业链,继续关注汽车板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