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名列上海2018年发明专利拥有量十强榜首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14日13:38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上海8月14日电(记者 高少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981,美国场外市场交易代码:SMICY)14日宣布,在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单项十强榜单中,中芯国际名列发明专利拥有量十强榜榜首,并于同期发布的研发投入十强榜中位列第七。

作为目前中国内地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中芯国际长期注重自主研发,以及知识产权积累和保护,知识产权已成为公司发展的基石与核心竞争力之一。2018年,中芯国际研发投入约6亿美元,占销售收入比例约为20%,研发投入资金总量和占比一直居中国内地集成电路制造行业第一。截至2018年底,公司专利申请总量超15,000件,授权总量超9,000件,同样稳居中国内地行业第一。

近日中芯国际刚刚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14nm已进入客户风险量产,预期在今年底贡献有意义的营收,第二代FinFETN+1技术平台已开始进入客户导入。中芯国际方面表示,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深耕不同技术节点平台的拓展,支持客户需要,持续把握市场机遇。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