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阿根廷比索跌入深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6:3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澳元美元震荡微涨,日内涨幅0.16%。因阿根廷市场暴跌等因素继续令投资者紧张不安,并推动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继续下降。澳洲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创历史新低0.916%,进一步远离政策指标利率的1%。澳储行助理主席肯特表示,澳洲利率下滑已经促成澳元贬值,澳洲不太可能需要借助非常规货币政策,尽管会保留这样的可能性。

英镑兑美元震荡微跌,日内跌幅0.07%。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日前对英国官员表示,美国将与英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帮助英国减轻脱欧对本国经济的影响。随着英国脱欧日期的临近,面对这一重大的地缘政治转变,许多外交官预计伦敦将越来越依赖美国。汇价上行阻力关注1.21关口,下行支撑关注1.2015-1.200区间。

数据方面,投资者重点还是关注接下来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的表现。如果数据表现不佳,那么欧洲央行9月降息的概率将会进一步增加,从而对欧元带来压力。在英国脱欧、贸易争端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一直都非常低迷,服务业经理对未来需求变得更加悲观。而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经济可能出现收缩。

此外还要关注英国的就业数据,在脱欧还没有最终结果之前,英国央行在施政方面非常谨慎。虽然受到脱欧忧虑的影响,但英国最近的经济数据反而开始有向好的迹象,不过在硬脱欧忧虑的担忧下,英镑仍然维持疲弱态势。

美洲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7月CPI,该数据的表现将会直接指引晚间市场走势的方向。由于通胀迟迟难以达到并稳定在通胀目标之上,而且国际贸易局势紧张,美国经济面临更多下行风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曾表示,低通胀情况可能更加持久。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瑞信:美联储需要更多降息 债务上限争议已经造成资金吃紧

瑞士信贷表示,在债务上限争议已经推动隔夜利率走高,Libor/OIS利差扩大,等于是实际加息后,美国财政部将增加债券发行。分析师Zoltan Pozsar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将只有一个选择来应对这些压力:进一步降息。在债务上限解决方案下,料将有逾8000亿美元的新债务净额,而美联储今年的现金余额增加2000亿美元,随着财政政策开始主导货币市场,导致急性的资金紧张。美联储可以将资产购买视为一种迷你量化宽松或常设回购机制,因为两者都会增加储备。但是这两者都不太可能很快做好准备,额外降息是美联储在管理隔夜借贷市场压力上唯一的可行选择。目前的设置表明,再降息三次将足以清理库存。

丹斯克银行:美国CPI和英国就业数据将是日内关注焦点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分析师指出,在英国,6月份的劳动力市场报告即将出炉,将是当天的一个关键经济数据。尽管经济增长势头相当弱,但是工资和就业的增长率仍然相当高。问题是这种情况能否继续下去,还是劳动力市场将开始显示出温和的迹象。”

在欧元区,主要关注的是德国ZEW调查报告。预计ZEW数据将进一步下降,因此在不确定的全球环境和贸易因素升级的背景下,它将继续显示出悲观的前景。”

在美国,核心CPI将发布。预计7月份通货膨胀率将上升0.2%,折合成年率将保持2.1%的不变。

荷兰国际集团:意大利政治风险或令欧元兑瑞郎跌向1.0800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在意大利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上周解散执政联盟后,意大利可能会出现三种政治局面,欧元和意大利债券价格风险偏下行。

上周末,民主党前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表示有兴趣与五星党结成联盟,提交2020年预算,并避免增值税上调。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担忧,但遭到了现任民主党领袖尼古拉•辛加雷蒂(Nicola Zingaretti)和大部分民主党议员的强烈反对。尽管如此,伦齐在议会中仍有一些追随者,最终可能拥有足够的席位来管理五星党。五星党是否会接受该提议仍有待观察。

分析师预计,本周意大利政治形势将是多事的一周,可能会继续令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面临上行压力。而欧元兑美元可能会仍企稳于1.1200附近,目前欧元兑瑞郎有进一步跌向1.0800区域的空间。

道明证券:印度CPI年率可能升至3.24%

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印度6月份CPI升至8个月高点,但仍低于印度央行目标区间的中点,而核心CPI继续趋缓。

不利的季节性因素,以及由于高税收而导致的国内燃料价格上涨,可能会导致本月总体CPI进一步上涨。分析师预计CPI年率将上涨3.24%(市场预期3.08%),上行空间将受到基数效应的限制。与此同时,核心CPI可能会进一步走低,给印度央行带来更多安慰。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