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与中国宝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将推进宝钢搬迁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13日08:37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近日,黄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宝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黄石是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原材料工业基地和沿江开放城市,拥有深厚的矿冶文化底蕴和雄厚的工业基础。中国宝武集团产能中国第一,是中国乃至全球钢铁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62位。

黄石与中国宝武合作历史悠久,黄石境内大冶铁矿、金山店铁矿、灵乡铁矿是中国宝武所属矿山,为我国钢铁行业发展作出过重大历史性贡献。

此次协议提出,将发挥双方在存量资源、产业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在推动钢铁制造与深加工、资源综合利用及新材料、现代物流领域、城市服务与环保、支持国企改制改革等方面深度合作。

双方同意,将共同推动黄石绿色网络型钢厂合作,推进宝钢股份黄石涂镀板公司搬迁及搬迁后地块开发和招商引资等项目,力争实现增量投资上百亿规模,并在此基础上共同谋划未来产业升级转型。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