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玉米触及跌停限制 美黄金再创阶段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08:1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USDA报告意外上调玉米产量预估,芝加哥玉米期价12日触及跌停限制;国际油价12日小幅上涨;受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以及美元指数走低的影响,纽约金价12日震荡反弹,接近上周创下的六年来最高纪录;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2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2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5.98%;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75美分,跌幅为5.5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1.4%。美国农业部在当天公布的供需报告中上调了玉米和小麦产量预期,导致玉米和小麦期价大幅下跌。美国农业部(USDA)12日公布了8月供需预测报告。USDA本月预计2019/20年度美国玉米产量139.01亿蒲式耳,比7月预估值138.75亿蒲式耳上升了2600万蒲式耳,也大幅高于市场预期值131.93亿蒲式耳。同时,USDA预计2019/20年度美国小麦产量19.8亿蒲式耳,比7月预估值19.21亿蒲式耳上调了5900万蒲式耳。美豆方面,USDA预计2019/20年度大豆单产预估值为48.5蒲式耳/英亩,持平于7月预估;收割面积为7590万英亩,比7月预估值7930万英亩低340万英亩;大豆产量预估为36.8亿蒲式耳,大幅低于7月预估值38.45亿蒲式耳。不过,由于全球进口需求疲软,尤其是来自中国进口需求骤降,USDA下调美国2019/20年度大豆出口值至4831万吨,比7月预估值5103万吨下降272万吨。投资者认为,尽管美豆产量预估有所下调,但是美国大豆由于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出口需求疲软的消息仍令市场承压。(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投资者继续消化并权衡国际石油期货市场的多空消息,国际油价12日小幅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3美元,收于每桶54.93美元,涨幅为0.79%。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4美元,收于每桶58.57美元,涨幅为0.07%。传统能源公司分析师表示,国际油价在上月下跌近15%并于上周跌至7个月低点后暂时企稳。一方面,投资者担心全球石油需求放缓;另一方面,投资者期待产油国继续减产从而收紧供应,伊朗和委内瑞拉出口减少,且波斯湾面临石油供应中断的威胁。上周,由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强烈震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从近期高点下挫逾20%跌入熊市区间。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市场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师迈克尔.特兰表示,交易商已基本上无视了一系列供应方面的威胁,这意味着油价衡量全球风险的作用已经失灵。不过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追踪期货市场买方头寸的数据显示,做空头寸依然相对较低。但市场当前面临的问题是极低的买方意愿,投资者数量已触及多年低点。这意味着空头补仓推动油价上涨的情况几乎不可能。但这也表明油价已接近价格下限,不太可能出现去年第四季度那样的崩盘。科威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迪勒表示,市场对世界经济放缓“过度”担忧,全球石油需求下半年仍将走高,从而逐渐消耗石油库存。 (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受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以及美元指数走低的影响,纽约金价12日震荡反弹,接近上周创下的六年来最高纪录。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7美元,收于每盎司1517.2美元,涨幅为0.58%。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在报告中表示:“在全球央行宽松浪潮下,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避险情绪高涨,也为黄金期价大幅飙升提供了有力支撑。自上周以来,金价六年多以来首次突破1500美元/盎司,并且尚未失去上行动力。”高盛集团11日表示,对中美经贸摩擦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高盛不再期望美中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会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达成贸易协议。 该银行称,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的发展影响大于预期,它将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预测下调20个基点至1.8%。黄金期价在上周五收盘时出现小幅下挫,但一周涨幅高达3.5%。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收于每盎司17.071美元,涨幅为0.8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0.1美元,收于每盎司863.7美元,跌幅为0.01%。(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消息面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2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中,受印尼消息影响,3个月期镍价格日内经历了大幅波动。最终收于每吨15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0.26%。新闻网站Detik.com周一援引印尼海上事务协调部长Luhut Pandjaitan的话说,印尼的目标是加快实施目前将于2020年生效的矿石出口禁令,引起了市场的广泛担忧。印尼是主要用于不锈钢行业的镍矿的出口国,该禁令旨在使印尼能更多地加工自己生产的矿石。数据显示,截至7月,印尼有13家正在经营的镍冶炼厂,投入产能为2452万吨,矿业集团表示其产能不足以吸收矿石产量。政府数据显示,目前正在开发22个镍冶炼厂,新增产能为4633万吨。据BMO资本市场的分析预计,一旦禁令提前,镍供应一定会收到影响,整体精炼镍产量将下降约8万至10万吨,从而使市场陷入真正的短缺。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短期内决定镍价走势的将是印尼政府的最终决定,目前牛市是因为大量投机者押注印尼供应中断,而剧烈波动是因为有大量交易者锁定多头和空头。同时,3个月期锌价格从34个月低点开始反弹,收于每吨22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美元,涨幅为1.38%。金属分析师爱丽丝.梅森表示,周一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总量为75975吨,略高于最近的低点73125吨,但总库存量的41%被取消。锌的供应量减少支撑了三个月期锌价格的反弹。此外,比利时有色金属企业Nyrstar表示,在今年工厂第二次中断事故后,将关闭位于澳大利亚皮里港的铅锌冶炼熔炉。根据Nyrstar网站上的数据,皮里港在2018年生产了16万吨铅。该公司于7月19日表示,由于停运,Nyrstar损失了3万吨铅金属。全球贸易公司Trafigura上个月接管了这家陷入困境的冶炼厂。梅森表示,目前铅锌价格差异仅为每吨181美元,大大低于去年同期锌价高出铅价每吨364美元的水平。“锌价格比去年同期低很多,姐妹金属之间的差距继续缩小,”一位贸易商表示。“这很有意思,因为目前看来铅似乎是更强大的金属,也许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它在某个时刻飙升,”他补充道。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跌幅为0.2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4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跌幅为0.4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跌幅为0.4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度持仓报告

USDA作物生长周报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月度供需

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14:00 德国7月CPI月率终值

16:30 英国7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16:30 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美国7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

次日04: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