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证券发行1.2亿美元可转债 助力全球美元回流中国市场

证券日报2019年08月12日10:35分类:美股

记者 袁 元

8月10日,美美证券宣布发行总计1.2亿美元可转债,发行价格为每股8.5美元,到期日为2025年。

可转债发行在中概股市场非常普遍,趣头条、趣店、爱奇艺等上市公司纷纷通过可转债的方式募集资金。美美证券此次可转债成功发行,表明了国际资本市场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对公司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看好。

美美证券作为一家以技术为驱动的公司,一直把技术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认为技术将会给市场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美美证券董事局主席温向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较于美股的历史高位,A股的平均PE倍数不到美股的一半,作为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证券行业服务公司,我们在工作中接触到越来越多的美元基金期望投资中国市场,桥水基金的达利欧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达利欧认为,如果美国本土基金希望保持业务多样化和资产配置最优,就应该在竞争中同时押注两匹好马。从公开数据来看,截至3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A股市值高达1.68万亿元,已经接近国内所有公募基金持有的A股市值。  

除了头部的大型基金在国内积极布局外,众多中小基金也期望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美美证券依靠多年来对美国证券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既熟悉美国本土的金融规则和对证券系统建设的需求,又通过本土资源与国内证券行业达成战略合作,期望成为一扇美元证券基金投资中国证券市场的服务窗口。

从一级市场股权类资产价格来说,国内企业的融资估值正在快速下降,美美证券选择在此时发行可转债,并计划在未来发行更多的金融产品,主要是准备依靠美美证券的投资银行服务,投资更多的人民币资产,帮助他们在境外被并购或者直接IPO,通过一级市场美元投资到二级市场美元退出,帮助投资人寻找最优质的投资机会。

从宏观层面上看,美元已经进入降息通道,美国市场的高估值加流动性泛滥,使得越来越多的基金期望把资产进行全球配置。美美证券也将帮助更多的中小基金,提供并挖掘在中国的投资机会,特别是投资到生物医疗、5G运用、工业4.0及互联网新经济方向,引导全球资金支持中国实体经济,促进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升级。此次1.2亿美元的可转债,将会作为第一笔样板投资,创造新的基金结构和投资模式,降低中小基金投资中国市场的门槛,碾平信息不对称的成本,按照华尔街认可的交易结构、风险控制准则和法律法规监管,为更多的中小基金投资中国铺路。

美美证券表示,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开放,未来3年到5年内,将会至少有3万亿元人民币-5万亿元人民币的美元二级市场基金投资到中国证券市场中来。当前美国证券市场各类基金管理了高达22万亿美元的开放式基金和12万亿美元的私募基金,即便以最高5万亿元人民币计算,这一投资金额也只有美国证券市场基金管理规模的2%。所以,吸引华尔街资本到中国证券市场投资,有着极大的发展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