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报】市场进入二次探底(8月5日-8月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1日10:4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11日电 本周,A股整体出现调整,市场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3%,上证指数结束3个月的盘整,创下自4月份调整来的新低。两市仅黄金、中船系等少数板块上涨,有色冶炼加工、生物制品、农业种植、白酒等板块跌幅较小;自由贸易港、丙烯酸、光雕刻、氟化工、融媒体、上海自贸区、园区开发、保险、基础化学、网络游戏、景点及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针对2440.91点的上涨展开二次探底,向下空间有限。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中小板指数指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指数涨跌方面,本周上证指数下跌3.25%,深证成指下跌3.74%,中小板指数下跌3.77%,创业板指数下跌3.15%。其他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下跌2.52%,沪深300指数下跌3.04%。

本周两市主要指数涨跌情况

成交方面,本周两市成交总额为20640亿元,较上周增加1495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9779亿元,较上周增加1075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0861亿元,较上周增加420亿元。

行业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的行业仅有1个,下跌的行业有27个。上涨的1个行业是有色金属(0.74%);跌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6.47%)、通信(-5.94%)、计算机(-5.59%)、传媒(-5.40%)、农林牧渔(-5.16%)。从行业表现来看,本周多数行业出现下跌,市场整体呈现弱势。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行

个股涨跌方面,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本周涨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华阳国际、金力永磁、中潜股份、万集科技、嘉麟杰、盛达矿业、恒邦股份、鹏欣资源、老凤祥、寒锐钴业。

本周两市涨幅前10名个股

跌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翔港科技、慈星股份、光明地产、上海临港、华贸物流、法尔胜、*ST信威、亚威股份、安集科技、福光股份。

本周两市跌幅前10名个股

个股成交方面,本周成交额最大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中国通号、五粮液、伊利股份、贵州茅台、中兴通讯、京东方A、中信证券、东方财富、山东黄金。

本周两市成交额前10名个股

振幅方面,本周振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柏楚电子、晶晨股份、华阳国际、金力永磁、慈星股份、福蓉科技、嘉麟杰、国林环保、翔港科技、欣锐科技。

本周两市振幅前10名个股

换手率方面,本周换手率最高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福蓉科技、三角防务、大胜达、红塔证券、金力永磁、国林环保、美格智能、宏和科技、景津环保、宇环数控。

本周两市个股换手率前10名个股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