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财政部紧急拨付中央救灾资金应对台风;MSCI就科创板纳入资格提供进一步沟通;中日战略对话系时隔7年重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1日10:01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财政部紧急拨付3000万元中央救灾资金支持浙江省做好“利奇马”台风救灾工作

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在日本举行: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中日关系

MSCI中国研究主管魏震指出,继续监测并就科创板纳入资格提供进一步沟通

因美联储宽松政策和经济放缓,美国信用卡利率达到25年来最高水平

【科创板动态】

科创板第三周股价普遍回调,本周首批上市的科创板25只股票全部下跌,平均周跌幅为11.55%。第一周科创板平均周涨幅为140.2%;第二周由于开始实行20%涨跌幅限制,涨幅较首周下降,为32.71%。

MSCI中国研究主管魏震指出,市场波动不会对增加A股权重产生影响,将在2019年11月的半年度指数审查前,继续监测并就科创板纳入资格提供进一步沟通

进入8月,A股陷入弱势震荡走势,私募信心指数大降,科创板打新成净值增长利器。不少参与打新的私募基金在科创板交易首周的收益率超过10%。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为“少数派”的一只产品。

【国内资讯】

截至8月11日6时30分,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省28人死亡20人失联。目前,各地搜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财政部紧急拨付3000万元中央救灾资金支持浙江省做好“利奇马”台风救灾工作。

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在日本举行,双方再次确认,将积极落实中日领导人大阪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本轮中日战略对话系时隔7年重启

央行国际司司长朱隽称,美方给中国贴汇率操纵标签实属无理荒唐,无视中国推动汇率机制改革和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方面这么多年做出的不懈努力;2005年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启动到现在,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升值了38%,实际有效汇率升值了47%,可以说在全球范围内升值幅度最大的货币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多位美国专家表示,这份报告证实中国并未操纵汇率,美方相关指责毫无根据、站不住脚。

近期北京市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对11家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予以查处,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中国利用外资逆势上扬,创下历史新高。今年1至6月,中国吸收外资继续稳步增长,外商用行动加码中国市场,“稳外资”成色十足。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推进5G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和产品研发、产业发展、融合应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5个方面出台了多条举措。

央行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人民银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将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

MSCI中国研究主管魏震表示,决定增加中国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是基于对市场可进入性的评估,以及与市场参与者的磋商。

主流私募基金抓住调整时机,果断进行加仓。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7月报告显示,股票多头私募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0%,较6月末增加3.68个百分点。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近期国内钢铁行业基本面偏弱,虽然钢厂的供应量有所缩减,但在需求持续不振的拖累下,钢材社会库存已连续出现上升,厂家和商家的出货压力也在加大。

随着避险、货币等因素持续发酵,黄金市场发动今年来第二轮涨势。最近一周,国内市场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创下了近8年来的单周最大涨幅,业内专家预计后期或仍存上涨可能性。

8月10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期能源)20号胶期货第二次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圆满结束,演练内容为20号胶期货上市当天日盘的交易、行情转发等业务场景,总体演练过程顺利,符合预期。

国泰航空对外宣布,停飞暴动机长,解雇两名不当行为员工。

【海外资讯】

美国官方数据显示,过去10年,中国平均每年采购113亿美元美国大豆。2018年,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总额为31亿美元,比2017年下降了近75%。

伊拉克石油部称,仍在与埃克森美孚就南部的大型项目进行谈判,目前尚未达成协议并不意味着谈判结束。

美联储数据显示,今年5月信用卡平均利率超过17%,为美联储进行此项计算25年来的最高水平。

荷兰国际银行称,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称希望举行新的大选,意大利执政联盟已经貌合神离。意大利面临三种可能性,即在10月举行新的大选,继续维持目前的政府直到至少年底以及总统任命新的领导人领导政府。

秘鲁暂停了最近签发的南方铜业公司Tia Maria矿建设许可证,评估可能需要两到三个月时间。Tia Maria铜矿项目投资达14亿美元,预计每年将生产12万吨铜。

瑞银称,若中美经贸摩擦升级,一些经济活动可能陷入深度亏损,供应链需要重新调整,美国股市或继续下跌。

摩根士丹利称,目前标普500指数已经向2945-2978的阻力区间(61.8%和76.4%的斐波那契回撤线之间区间)回升,做空美股的风险回报看上去不错,这同时也进一步为日元瑞郎欧元多头头寸提供了支持。

【企业资讯】

巴西圣保罗州长称,华为计划未来三年在当地投资8亿美元建设一座工厂。

喜临门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华易投资认可的投资人已支付12.15亿元,受让天风证券2号分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2号资管计划”)持有的1000万张华易投资可交债券。

全球首款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终端-荣耀智慧屏正式发布,分为标准版和Pro版,售价分别为3799元和4799元。荣耀智慧屏采用华为自研的鸿鹄818智慧芯片,具备升降式AI摄像头,并取消了开机广告。

华为消费者业务董事长余承东透露,上半年新增安卓手机荣耀居第二,仅次于华为;荣耀品牌的目标是中国前二,全球前四。

百度回应无人巴士项目主力人员已撤出传闻称,消息不实。此前有消息称,百度阿波龙无人巴士项目主力人员已撤出,只保留简单维护,产品已停止推广。

中国石化鄂尔多斯大路煤制烯烃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宣布开工,该项目总投资为238亿元。该项目是国家十三五煤炭深加工升级示范项目,项目化工部分总占地面积331公顷,核准投资238亿元,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