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商务部称1-7月外贸发展保持稳中提质态势;IMF并没有认同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判断;湖北省公开招标发行239亿元政府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0日10:05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商务部称1-7月外贸发展保持稳中提质态势

IMF声明并没有认同美国本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判断

美国通胀水平停滞或刺激美联储进一步下调利率

湖北省公开招标发行239亿元政府债券

【国内资讯】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称,1-7月,外贸发展保持稳中提质态势。7月进出口值创今年单月新高,推动规模稳步扩大。7月当月,进出口2.74万亿元,出口1.53万亿元,均为今年以来单月最高水平。

为提高银行永续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央行于9日开展2019年第三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91天。

中基协表示,为积极稳妥推进私募基金领域的对外开放,在证监会指导下,协会推出四项具体配套政策,包括放开外资私募产品参与“港股通”交易限制等。截至目前,共有21家外资机构在协会登记,资产管理规模54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出现跨境资金大进大出的可能性不大,对跨境资金流动的流量和流向持稳健乐观态度。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交所、深交所决定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分别由525只、425只扩大到800只。

9日,上期所公布了《上海期货交易所不锈钢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等相关规则,就不锈钢期货合约、交易、结算、交割、风险控制等相关业务规则公开征求市场意见。

近日,大商所发布通知,对买方交割货款划转业务进行优化,以进一步提升结算服务水平,相关业务于8月12日起实施。据了解,业务实施后,交易所为会员设立专门的交割货款账户,专用于划转买方交割余款。

海南省商务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计划在9月1日-9月3日举办2019年海南自贸区(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邀请至少1000家境内外企业参会。

湖北省9日通过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239亿元政府债券。主承销商及承销团中的37家金融公司投标踊跃,投标总量达2819亿元。本单地方债发行完成后,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达15763亿元。

自科创板开板以来,已经有61只ETF产品成功参与到科创板新股打新,获配数量略低于公募基金的平均水平。国泰基金旗下4只ETF打新科创板“战果”最佳,均已累计获配22只以上科创板新股。

本周食品饮料重新获得北上资金青睐,巨资买入相关个股。国际黄金价格的大涨,也吸引北上资金重金买入黄金股。水泥、医药生物等行业也获得北上资金重点关注。金融股本周则被北上资金大幅减持,家用电器行业个股本周也成为北上资金净卖出的重点对象。

【海外资讯】

境外机构7月增持人民币债券620亿元,其中527亿元由“债券通”渠道贡献,占比达85%。在所有外资机构进入国内债券市场的渠道中,“债券通”是最重要的渠道之一。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执董会与中国的第四条磋商报告称,尽管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但中国外汇储备充足,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实施了大规模外汇干预。IMF同时呼吁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使其更加灵活和市场化。IMF声明并没有认同美国财政部本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判断。

美国劳工部9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后,7月份美国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2%。但在剔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价格后,核心PPI环比下滑0.1%,是近四年来首次出现下降。美国通胀水平依然停滞不前,或刺激美联储进一步下调利率。

惠誉确认意大利BBB评级,前景展望负面。惠誉称,相对较高的外部债务风险以及银行业资产质量较弱使得意大利评级承压,最新评级反映出意大利政府债务水平极高,GDP增速、政策风险较低。

洲际交易所(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12840手至263500手,汽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16307手至68162手。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鉴于近期贸易局势升级,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再进行两次保险性降息,每次降息25个基点,最早可能在9月和10月,保险性降息不足以避免2020年下半年经济衰退。

受欧洲原油库存下跌和市场期待欧佩克继续减产的影响,国际油价9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上涨。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6美元,收于每桶54.50美元,涨幅为3.73%。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桶58.53美元,涨幅为2.00%。

获利回吐致纽约金价9日下跌,单周涨幅仍创6月底以来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元,收于每盎司1508.5美元,跌幅为0.07%,与8月2日收盘价相比,12月黄金期价本周大涨3.5%。

由于市场对贸易局势前景担忧加剧和意大利可能提前进行大选影响,纽约股市9日早盘低开,午后出现较大反弹,但收盘时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0.75点,收于26287.44点,跌幅为0.3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9.44点,收于2918.65点,跌幅为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80.02点,收于7959.14点,跌幅为1.0%。

【企业资讯】

中信银行因未按企业划型标准将多家企业划分为小微型企业,报送监管数据不真实;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以流动资金贷款名义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等13项违规事实,被罚没2223.6677万元。

上半年,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25.74亿元,同比增长21.39%;实现归母净利润75.28亿元,同比增长16.07%;不良贷款率1.37%;拨备覆盖率240%。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迪拜迈格集团9日在京签署迪拜美丹区迈格城房建及迈格目道路与基础设施项目(一期)总承包合同,合同额10亿人民币;同时,双方还签署了约25亿人民币的后续房建项目授标函。

据不完全统计,近几个月来,收到房地产业务相关罚单的银行近30家,包括六大国有银行,浦发、光大、平安、兴业、浙商、招商等股份制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南京银行等地方行。

9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建龙微纳、致远互联更新2019年半年报财务数据。至此,已有11家科创板在审企业更新财报。

证监会披露,核准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及成都唐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未披露筹资金额。

9日,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隆基股份与山西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硅片长单销售合同,预估合同总金额约57.98亿元,占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26.37%。

安琪酵母重要事项说明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现金流周转稳定,公司管理层有信心保持未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已完成了正常的新老董事长交替事项,董事会及管理团队稳定且已顺利开展工作。

消息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正在讨论旗下多家设备制造企业剥离的方案,潜在接手方包括主营电力设备的国资控股公司。

中国恒大公告称,预计本集团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及核心业务净利润有所下降,其中净利润预期约为270亿元,同比下降约49%,核心业务净利润预期约为300亿元,同比下降约45%。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日前透露,旗下世茂物业完成转型并更名“世茂服务”后,预计将于2021年上市。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