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集团直销方案落地 交易金额不超过56亿元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09日20:23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记者潘宇静)8月9日晚间,贵州茅台回复了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显示,公司向包括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有限公司(简称“营销公司”)在内的茅台集团控股子公司和分公司销售茅台酒及系列酒。2019年度,交易金额不超过公司2018年末净资产金额的5%(56亿元)。

贵州茅台表示:“控股股东并无全盘直销经营本公司茅台酒配额的计划。控股股东与公司之间亦无形成金额较大关联交易的安排。”

2019年5月茅台集团成立营销公司,曾被外界质疑存在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的嫌疑。贵州茅台称,公司向包括营销公司在内的茅台集团控股子公司和分公司销售茅台酒及系列酒,属于关联交易,2019年度交易金额不超过56亿元。

公告显示,茅台集团历经多年发展,形成了以酒类为主,金融、进出口贸易、文创旅游等为补充的综合化产业布局。为进一步推动业务全面发展,在符合双方利益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营销公司会销售部分贵州茅台产品。5%的标准,不会与公司形成直接或间接的竞争关系,亦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权益。茅台集团销售本公司产品,将补足公司现有营销体系短板,有效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强应对市场波动、熨平经济周期的能力,助力本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下一步,贵州茅台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体验,保护茅台品牌,有效管控终端市场,对茅台酒营销体制进行理顺和完善,优化网络布局,强化市场整治,重新统筹因违规被收回的茅台酒经营权,将其投放到自营、团购等符合公司营销战略布局的渠道和方式。

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贵州茅台与集团之间的营销方案终于落地,给予正面解读,相当于交易量不到3000吨,和整体的销量相比体量较小。(中证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