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信托成立国内首单中医药慈善信托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09日17:35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记者张斯文) 9日,老中医郭博信先生宣布捐资设立“五矿信托-三江源-郭博信中医药慈善信托”,用于中医药学术研究、交流、文化普及与发扬、医药扶贫等领域。据悉,这是国内首单中医药慈善信托。

五矿信托总经理王卓指出,慈善信托是以信托机制服务于社会公益,使得慈善事业更规范、更透明、更长效、更开放,使得这项事业经得起公众的监督,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经得起社会的考量。信托与慈善的相遇,让公益事业更具公信力、聚合力、创新力和生命力。

据了解,目前五矿信托已成立13单慈善信托项目,项目总规模1500余万元,分别投向精准脱贫和生态环保事业,项目数量及规模均位于行业前列。 其中,“五矿信托-三江源思源1号慈善信托”所支持的“直播斑头雁”、“黄河源区科学考察”等项目受到广泛关注。

五矿信托表示,下一步,将加快资源整合,加大资金投入,通过慈善信托这一平台,运用现代金融手段,撬动社会资源潜能,助力实现新时代共建、共荣、共享的慈善公益事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