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区块链概念强势拉升 精准信息快速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0:15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周五早盘,区块链概念强势拉升,精准信息快速封涨停,奥马电器、汇金科技、数字认证等纷纷异动上涨。

据悉,8月初,人民银行(以下简称“央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国盛证券指出,这是2018年3月28日央行在2018年全国货币金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第二次提及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进程,当时央行提出其货币金银部门稳步推进了央行数字货币研发,2018年要扎实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研发。可以看出,2019年央行的这次表态至少传达了以下信息:(1)尽管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已于2018年下半年前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证登”)任总经理,央行没有放弃对法定数字货币和虚拟货币的跟踪研究,还对研发法定数字货币进程的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2)我国法定数字货币的英文简称为(DC/EP)。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