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09:32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4%,报2805.59点;深成指涨0.5%,报8963.47点;创业板指涨0.66%,报1532.9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IT设备、国产软件、大数据、5G概念、船舶制造、ST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种业、黄金、上海自贸、农牧饲渔等板块相对低迷。

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认为,目前正处于连续下跌之后的整理过程中,负面情绪正在逐步消化,继续向下空间较为有限: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在本轮大幅下挫之前,市场已经提前调整进行估值消化,后续A股的估值优势将进一步显现,对资金的吸引力将提升。

国盛证券认为,结构上,把握三个确定性。短期,把握政策确定性。一是促消费政策将持续发力。重点关注有望受益的汽车等行业。二是先进制造业有望再受拉动。2018年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已达13.9%,比2017年提高1.2%。因此兼具稳增长、调结构功能的先进制造业将更受政策倾斜。主要关注5G、新能源等方向。三是中期把握景气确定性。今年以来行业表现与景气高度相关,推荐光伏、农业、黄金等方向。长期把握价值化趋势确定性。A股机构化、国际化进程已经加速,终将走向成熟走向价值。随着理财、养老、外资等长线资金入市,市场风格将持续向蓝筹、向龙头集中。

东北证券认为,经历2018年的多重利空、股市连续下跌后,2019年股市迎来修复反弹的行情,走势类N型走势。既非年初大牛市、闪电牛、一鼓作气的看4000点的市场乐观情绪,也非当下过于悲观、看大C浪的悲观情绪;全年N型,下半年先抑后扬、均值回归和情绪修复驱动,战略不悲观、战术看指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