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8月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07:3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美元表现落后于大多数G-10货币,欧元兑美元的表现最差;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加元得益于风险情绪的回升而大幅反弹。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8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14美元;1英镑兑换1.213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43美元;1澳元兑换0.680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767美元。1美元兑换105.97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09日元;1美元兑换0.9751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73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39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314加元。

大宗商品方面,投资者期待下跌的石油价格能促使产油国进一步减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趋于稳定且中国经济数据向好,国际油价8日显著回调。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5美元,收于每桶52.54美元,涨幅为2.8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桶57.38美元,涨幅为2.05%。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1美元,收于每盎司1509.5美元,跌幅为0.66%。

债市方面,美债收益率8日尾盘从日高回落、曲线趋平,此前190亿美元30年期国债发行需求结果一般。

【国际新闻】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滑 就业市场仍显强劲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录得下滑,暗示尽管经济增速放缓,劳动力市场维持强劲。数据显示,美国至8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9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修正为21.7万人。分析称,接下来数周内,贸易问题将受到关注,因其将影响劳动力市场。

新西兰联储称还有一次降息 不排除负利率

新西兰联储表示,可能还有一次降息。此前,新西兰联储宣布大幅下调50个基点的官方现金利率,令市场感到震惊,并暗示可能出现负利率,以对抗经济增长放缓。新西兰联储的意外大幅度降息震惊了市场,他们原本预计降息仅25个基点,与5月份的降息幅度类似。

人民币中间价十一年来首破7 央行发声对人民币充满信心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8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039,较前一交易日下行43个基点,为连续六日调贬。这是人民币中间价自2008年4月21日以来首次跌破“7”的关口。在8月5日在岸人民币汇率、离岸人民币汇率双双“破7”后的三天里,央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连续发声,表示对人民币充满信心。

英镑跌势尚未结束 因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

调查显示,英镑最近跌势尚未结束,因退欧强硬派约翰逊上月接任首相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再次上升。约翰逊一再表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他都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英镑兑美元在8月初跌至2017年初以来低点。调查结果显示,在退欧期限到来前,英镑将进一步挫跌,预计将在1.17-1.20美元之间交投。

特朗普称美联储必须“更大幅更快”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必须“更大幅度、更快地”降息,以使美国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具有竞争力。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呼吁美联储降息,以支持美国经济。特朗普贸易事务顾问纳瓦罗周一敦促美联储在年底前再降息75个基点至100个基点,以使美国利率与其他国家的利率保持一致。

【日内重点关注】

07: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在众议院经济委员会作证词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季调后名义GDP季率初值(%)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09: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13:45 瑞士7月未季调失业率(%)

13:45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14:00 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16:00 意大利6月贸易帐(亿欧元)

16:30 英国6月GDP月率(%)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贸易帐(亿英镑)

16:30 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16:30 英国6月工业产出年率(%)

16:30 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16:30 英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

20:30 加拿大7月失业率(%)

20:30 加拿大7月就业人数变动(万)

20:30 美国7月PPI年率(%)

20:30 美国7月核心PPI年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