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与奔驰能源公司共同布局能源生态管理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08日16:07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8月8日,北汽集团旗下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与戴姆勒股份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公司”)建立技术开发伙伴关系。双方未来将在中国建立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系统,并整合双方在价值链、产业链上的相关资源,布局未来能源生态管理产业。

据悉,双方拟计划共同在北京建立首个电池梯次利用储能单元。该系统将结合双方在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储能利用方面的技术与经验,依托北汽新能源现存市场上的退役动力电池,着手打造技术一流、安全可靠的梯次利用储能系统,未来旨在为中国的可持续能源行业应用模式提供宝贵信息。

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叶小华表示,目前北汽新能源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技术应用能力,在国内率先布局能源管理与服务领域。而双方在能源管理领域的合作将带来长期稳定的效益。

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戈登.加斯曼(Gordon Gassmann)则认为,电池梯次利用储能单元是一种非常合理的补充,通过对退役汽车动力电池的进一步利用,发挥宝贵原材料可持续使用的意义。

7日晚间,北汽蓝谷(600733)发布公告,子公司北京新能源7月销量为12509辆,同比增长78%;1-7月累计销量为77668辆,同比增长28%。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