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沪指上涨0.9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走高,沪指涨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午后银行板块走强,沪指一度涨超1%但未能成功收复2800点。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93%,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收报2794.55点,日K线终结六连跌。两市合计成交367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银行与船舶制造、智能电视、日用化工板块领涨;种业、稀土永磁等板块领跌。

对于后市,湘财证券认为,指数虽然短期还在空头状态,但沪指2750点附近是一个较为敏感的区间,加之调整时间已有4个月,调整有接近末期的趋势。具体到盘面中,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涨停板数量达到30多只,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正在恢复。

天风证券认为,本轮国内市场的下跌幅度超出预期,但主因不在国内,而是外部风险的传导。本轮下跌可能是最后的调整,当前A股的风险溢价已经回到了去年12月和今年6月初时的历史极端值。虽然不能排除短期仍会出现风险事件,但利空的冲击会越来越小,一旦出现利多,对系统性反转要有心理准备。

中原证券认为,沪指短线能否在2700点上方有效企稳,有赖于外盘能否尽快走出大幅震荡的影响。考虑到国内政策面可能继续稳健推进,市场一旦充分消化了外盘因素的影响之后,有望迎来一波较为显著的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75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500点蓄势整理的可能较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