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下黄金受捧

证券日报2019年08月08日09:37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 宓 迪 

在美联储降息等背景下,投资者避险情绪在近期升温。8月7日,沪金主力合约下午收报341.80元/克,涨幅1.41%;国际上来看,截至北京时间17:10左右,现货黄金报1486.99美元/盎司,突破1480的关口。部分黄金概念股同样表现活跃。

针对国际现货黄金走势,兴业研究汇率商品高级分析师张峻滔分析称,短期或出现震荡回调,可能回到1450或1430一线整固。

中长期而言继续看好,但上涨节奏取决于美联储降息频率、幅度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情况。虽然美联储否认了进入降息周期,但美联储持续降息已经在所难免,这是中长期驱动黄金上涨的最重要因素。

苏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陶金认为,影响黄金走势的主要有两个因素,避险情绪和实际利率。中长期看,全球进入降息周期、欧洲日本等国家长期维持负利率;美国大概率在不久的未来进入衰退周期,全球贸易环境持续恶化,推升避险情绪,都看好黄金走势。但近期黄金持续上涨,短期看则存在扰动因素,各种偶发事件会造成金价承压,但反过来说,回调后是介入机会。

此外,近期全球多家央行纷纷增持黄金,被认为是带动黄金需求量的重要原因之一。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此前在解释我国增持黄金储备的主要原因时表示,黄金储备一直是各国国际储备多元化构成的重要部分。其解释,黄金兼具金融和商品的多重属性,有助于调节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整体风险收益特性。我们从长期和战略的角度出发,根据需要动态调整国际储备组合配置,保障国际储备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