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全球降息潮推金银大涨 库存意外增加重挫油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07:3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受逢低买盘推动,芝加哥农产品期价7日全线上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且全球原油需求前景黯淡,国际油价7日继续深度下跌。其中WTI原油下跌2.54美元,收于每桶51.09美元;布油下跌2.71美元,收于每桶56.23美元。全球多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且避险情绪持续发酵,纽约金价7日大涨2.39%,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纽约银价创下三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受宏观消息提振市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7日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1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36%;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0.88%;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12%。分析人士说,小麦期价经过前一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后,交易者当天普遍采取逢低买入操作,推动小麦期价走高。不过,由于全球小麦供应充足,美国小麦出口需求疲软的现状在短期内很难得到改变。Leese Trading Group执行副总裁Jim Sullivan表示:“美国农业部(USDA)即将在下周一公布月度供需报告。由于本次报告将对玉米和大豆的种植面积做出修正,投资者对此密切关注,因此近两天基本不会大幅度调整头寸。”此外,市场人士认为,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导致中国暂停购买美国农产品,这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对大豆市场形成压制。(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及对全球原油需求不振担忧的影响,国际油价7日深度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4美元,收于每桶51.09美元,跌幅为4.7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1美元,收于每桶56.23美元,跌幅为4.60%。对美中经贸局势升级的担忧持续笼罩原油市场,使国际油价早盘承压,而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跌势。能源信息局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与分析师预测的减少280万桶大相径庭。当前,美国原油库存较近5年均值高约2%。与此同时,美国汽油库存增加440万桶,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汽油库存达到本年度新高;馏分油库存增加150万桶。美国“重新投资”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表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在连续下降7周后,市场原本认为今天的报告将改变原油市场的走势,不料事与愿违。美国传统能源公司市场研究副总裁吉恩.麦吉利安表示,出于对需求增长的担忧以及贸易战将打击经济增长的观点,市场继续走低。市场唯一担心的就是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需求将如何变化。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市场对日前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持续下降和波斯湾的石油供应风险无动于衷,全神贯注于前景黯淡的全球经济环境。能源信息局还预计美国原油产量今年将增长128万桶/天至1227万桶/天。奥布赖恩期货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乔希.格雷夫斯表示,除非做空情绪改变,否则美油价格可能低至每桶40美元左右。但美国原油产量仍在上升,而股市出现了对经济下滑越来越深的恐惧。原油库存数据令人失望,股市正处在令人担忧的点位区间。市场可能还将下挫。不过,地缘政治方面,中东地区局势依然紧张。近几周来,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拦截了多艘油轮。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及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6日对波斯湾地区海上交通自由面临威胁的共同担忧。(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受中美经贸局势升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且各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发酵,助推纽约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大幅飙升近90美元,7日向上突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白银期货价格也创下三年来最大单日涨幅。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4美元,收于每盎司1519.6美元,涨幅为2.39%。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75.1美分,收于每盎司17.196美元,涨幅为4.5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元,收于每盎司871美元,涨幅为2.09%。7日,印度、泰国和新西兰三国央行先后宣布降息举措。至此,今年全球已经有超过20个国家央行宣布了降息。“各国央行积极地放松货币政策,使黄金成为更有吸引力的资产,金价强劲攀升可能还将继续,”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若美联储短期内进一步降息以提振经济,黄金期价可能会再次冲高至1650美元/盎司。”Sprott Asset Management公司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Paul Wong表示:“继上周美联储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后,市场对于美联储进一步降息预期不减,黄金期价未来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6日再创新低,自2016年秋季以来首次跌破1.7%,也对黄金期价构成有力支撑。(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宏观消息提振市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7日涨跌互现。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表示,特朗普政府希望继续与中国进行谈判,并且仍计划在9月与一个中国代表团进行会谈。同时嘉能可称在刚果的MUTANDA铜和钴矿将继续停产两年,近期不会恢复。受此影响,3个月期铜继续从两年低点回升,收于每吨574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5美元,涨幅为0.7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5美元,涨幅为3.31%。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伦敦下午时段镍价突然上涨,突破了15000美元的阻力价位,但亚洲市场似乎并不能支持价格继续上涨。3个月期铝价格当天几乎没有变化,收于每吨175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17%。金属分析师爱丽丝.美森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本月早些时候取消了17000吨铝仓单后,授权库存目前仅为736000吨,但自2018年11月以来,3个月期铝价格未能上涨至每吨2000美元以上,也没有明显的上涨势头。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元,涨幅为1.3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元,跌幅为1.3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美元,跌幅为1.30%。(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巴西CONAB公布2018/19年度巴西玉米和大豆月度报告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量

07:50 日本6月贸易帐

14:30 法国7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至8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2:00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

22:30 美国至8月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