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投顾试点“开闸”在即 蚂蚁金服“联姻”全球最大公募Vanguard有望入围首批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07日16:45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陈莹莹 昝秀丽)记者7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此前盛传的蚂蚁金服与Vanguard(美国先锋集团)进军基金投顾业务或将成真。受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此前宣布11条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影响,两家共同发起的合资公司公募投顾试点资格有望加速获批。

据此前媒体报道,首批“入围”试点的机构有七八家,其中包括4家公募基金公司,以及腾讯理财通、蚂蚁、盈米财富等第三方理财机构。

公开信息显示,早在6月5日,蚂蚁金服与Vanguard合资成立先锋领航投顾(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二者分别持股51%和49%,注册资本2000万元。(中国证券网)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