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入股戴姆勒是真正资本层面的联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5:55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分析师柯涛)7月29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就入股戴姆勒首次公开回应,他表示目前这种互相持股的关系,不是后来由于形势变化来的,而是多年前就定下的。双方交叉持股最大意义在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真正在资本层面的紧密联手。

公开报道显示,7月23日,北汽集团宣布出资25亿欧元(约人民币192亿元),收购戴姆勒5%的股份,北汽正式成为戴姆勒第三大股东。

据了解,早在2013年,北汽集团就已经与戴姆勒签署了被称为“北戴合”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戴姆勒持股北汽股份后,北汽也将入股戴姆勒。但直到今年7月,北汽与戴姆勒才在真正意义上完成了“交叉持股”计划。

入股戴姆勒为何用了近6年时间?徐和谊表示,因为北汽集团是100%国企,之前也没有相关经验,因而在操作上非常严谨、慎重。“北汽方面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工作,也都是严格依照国内外有关法律法规来完成的。”徐和谊说。

徐和谊认为,双方此次深化合作最大的意义在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只在制造环节上,而是真正在资本层面紧密联手。他认为,我们不应该只把目光放在制造环节的股比上。这种合作对两个大企业来说,真正意义上形成了一种长远的战略合作关系,也搭建了非常稳固、持久的合作构架,这个意义才是深远的。

徐和谊透露,双方在资本层面达成合作后,下一步将围绕整车以外的其它板块进行接触,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领域。

据悉,在日前成立的北汽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的88个实验室中,其中一个实验室便是由北汽和戴姆勒共同组建,该实验室主要围绕新能源电池建立了一个大型测试中心,试验设备最大放电功率可达550kw,远高于250-350kw的行业一般水平,电流测量精度达到万分之三,比千分之一的行业平均水平高了一个量级,可以满足更高品质电动汽车的研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