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8月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07:5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8月北上资金流入料“前低后高”

日前,MSCI官网称,将于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5时公布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同时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虽然近期受多因素影响,北上资金出现持续净流出现象,但机构人士表示,根据此前的经验,外资又将提前布局相关成分股,因此8月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的趋势将保持不变。至于流入节奏,中金公司表示,预计在市场不确定性较多的环境下,近期北向资金可能偏弱,但接近月底纳入生效日前流入规模将回升。

突现倒“V”行情 机构警示科创板交易风险

在经历前期持续稳健上涨后,8月6日,科创板首批25只股票走势出现波动,整体上走出倒“V”型行情。对此,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热情高涨,但也应注意控制风险。对于科创板6日的表现,华龙证券报告认为,许多机构投资者已离场,剩下的主要是游资和散户,而游资的特点便是快进快出。

MSCI纳入因子提升在即 私募预计白马蓝筹将再获外资买入

受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负面预期加深、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滑等因素影响,近期A股市场跟随外围市场持续走弱。与此同时,北京时间本周四(8月8日)凌晨MSCI指数公司的最新一次季度评议,也即将对A股纳入因子进行第二次提升。来自多家私募等主流投资机构的最新市场策略观点则显示,本次A股纳入权重的扩容在继续吸引较大规模外资资金流入的同时,近期股价已调整至阶段性低位的白马蓝筹板块,预计将再次获得相关外部资金抄底介入。

上海证券报

业内人士:A股估值优势显现 基金加码科技股

受多重因素影响,6日上证指数跌破2800点关口。在基金看来,市场仍需消化利空,振荡磨底。投资布局上,基金建议回归盈利,布局半年报业绩突出的板块,以及受益于科创板催化效应和政策支持的科技板块。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当前A股下探空间较为有限,因为前期已提前调整,具备估值优势。方正富邦基金经理王义发认为,后续市场大概率将在狭窄区间震荡。

第二批科创板公司于8月8日挂牌上市

在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鸣锣上市仅仅过去17天后,备受市场期待的第二批科创板公司定于8月8日挂牌上市,它们分别是晶晨股份、柏楚电子。

主力资金加紧调仓换股 多股筹码明显集中

7月以来,A股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格局,市场风格频繁切换。在此过程中,主力资金表现出强烈的调仓换股需求,导致个股筹码集中度大幅变动。数据显示,在可比的223家上市公司中,有136家7月末股东户数较6月末出现下降,占比超过60%。其中,有40家公司股东户数降幅超过5%。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股东人数的变化与其二级市场走势存在一定相关性。公司股东户数减少,每户平均持有股数就越多,反映出公司筹码趋于集中,很有可能是机构等主力资金在暗中吸筹使相关公司股价有所表现。

证券时报

2%股权成功拍卖 上投摩根望成首家外资绝对控股基金

记者获悉,摩根大通旗下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已经成功竞拍上投摩根基金2%股权。该交易还需要政府监管部门审批。一旦获批,摩根资管持有上投摩根的股权比例将达到51%,上投摩根有望成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首家外资绝对控股的基金公司。

限额200亿元 首只浮动净值型货基周五起发行

获批将满1个月的首批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进入发行环节。6日,华安现金润利浮动净值型发起式货币基金发布发售公告,该基金定于8月9日至9月6日公开发售,限额200亿元。多位业内人士透露,首批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发行前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根据相关指导意见,或在9月10日之前陆续成立。

25家上市券商7月业绩分化 科创板投行收入成催化剂

截至6日19时,已有25家上市券商披露7月份业绩数据。在6月份券商业绩全面翻红之后,上市券商7月份业绩呈现分化态势,其中科创板投行业务收入起到一定催化作用。剔除7月份刚上市的红塔证券,从单月营收情况来看,9家券商环比增长,15家环比下滑。对于7月份券商业绩出现明显分化的原因,有券商分析师表示,业绩增幅明显的公司,主要是低基数以及科创板贡献投行业务业绩增量,而环比下滑的券商预计是受自营、经纪业务回落影响。

证券日报

379家企业满足“转战”条件 新三板成科创板市场“育苗基地”

数据显示,目前能够满足科创板上市规则标准中最低市值标准(市值不低于10亿元)的新三板企业共有379家。北京匀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李想表示,目前来看,有不少达到转战科创板条件但未提出申请的新三板企业。对于新三板与科创板之间的关系,李想认为,现在大部分新三板企业都在蓄力待发,往科创板努力,所以可以说新三板市场成为了科创板企业的培育主力军。

券商6个月调高287家公司评级 看多贵州茅台124次

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半年(2月份至7月份),券商发布371份研报调高了287家上市公司的评级。有6家上市公司均被券商调高评级4次,分别是新华保险、盈趣科技、浙江美大、九阳股份、石基信息、韵达股份。贵州茅台也是近半年券商给予看多次数最多的个股,共计124次。

前7个月两市超150家公司披露回购方案 A股上市公司股份回购量质齐升

随着政策逐步明朗和完善,深沪上市公司回购热情持续高涨。数据显示,2016年两市共11家公司披露回购方案,2017年为39家,而2018年激增至511家,2019年前7个月两市超过150家公司披露回购方案。上市公司回购在规模上取得跨越式发展的同时,量质齐升。据统计,深市上市公司近90%均以自有资金进行股份回购,此外,发行债券、募投项目结余或补流资金也成为回购资金来源的有益补充。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