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日报(8月6日)期债午后跳水勉强收红 市场短期止盈心态加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9:5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史可)债市周二(8月6日)高开低走,早盘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短期再度升级,避险情绪受到提振,国债期货维持强势。不过随后,受投资者获利了结等因素影响,国债期货震荡回落,日终小幅收涨。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先下后上,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日内累计下涨1-2个基点。

截至收盘,十年期债主力T1909报收于99.065,上涨0.05%;五年期债主力TF1909报收于100.170,上涨0.01%;两年期债主力TS1909报收于100.425,上涨0.02%。

银行间现券市场成交活跃,收益率先下后上。早盘受消息面等因素影响,收益率大幅下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3个基点,随后止盈盘压力下,市场收益率部分反弹。截至收盘,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0450%,早间一度下跌至3.0200%,上一交易日收报3.0600%;十年期国开活跃券190210收益率收报3.4175%,上一交易日收报3.4925%。

一级发行需求旺盛,农发行增发的2年期金融债需求较好,中标利率为2.8453%,投标倍数为5.43。国开发行上午招标增发的一年、五年和10年三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3889%、3.1673%和3.3854%,均低于此前市场预测均值2.50%、3.22%和3.41%,投标倍数分别是3.80、3.02和2.83倍。

明日(8月7日),财政部将招标发行920亿元两期附息国债,其中3年期为新发国债,7年期为二次续发,机构预计中标收益率均值为2.77%和3.05%。

公开市场上,央行公告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至此,央行已经连续十一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资金面维持宽松,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明显下行。非银机构质押信用资金融出也相对充足,上交所国债逆回购利率普遍走低,GD001下跌近12个基点至2.6658%。

消息面上,由于日前美方宣称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8月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5日中国10多年来首次允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7”关口。美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宣布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进一步加剧。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