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低开1.58% 击穿2800点

证券日报2019年08月06日09:33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低开1.58%击穿2800点续创逾5个月新低,深成指低开2.00%,创业板指跌1.96%。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只有种业、黄金概念、贬值受益等板块逆市上涨。船舶、猪肉、智能穿戴等板块领跌。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货币政策已经明显转向宽松将提供一个下行保护和缓冲垫、但短期围绕经贸的不确定性和围绕宽松的预期变化仍可能带来扰动。因此,在这两个因素更为明朗或者出现新的催化剂前,市场波动仍可能存在,故围绕波动和实际利率下行仍是一个相对更优的策略。

东北证券认为,全球股市表现来看,权益市场避险情绪严重。当前离岸人民币对在岸人民币的基差进一步扩大,预计随着风险逐步被市场消化和央行对于汇率的调控措施,基差未来将逐步缩小。而汇率的高位震荡将对资金流出造成短期影响。

方正证券认为,进入8月份,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逐渐明朗,一是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经济形势和政策给出明确指引,整体要求保持定力但也有局部性加力;二是美联储周期内第一次降息落地,关注后续利率展望以及降息周期的持续性,国内的货币政策更多是以我为主。综合来看,市场仍在承受较大压力,行业配置上仍以抱团为主,短期关注汽车、医药生物、银行,中长期可增加关注成长板块如通信、电子、计算机等。5、8月份首选汽车、医药生物、银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