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金价续创六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08:0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全线上涨。因担忧贸易紧张局势及对全球原油需求前景的影响,国际油价5日再度大幅下挫,其中WTI原油下跌0.97美元,收于每桶54.69美元;布油下跌2.08美元,收于每桶59.81美元。受市场避险情绪推动,纽约金价5日收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476.5美元,盘中刷新六年新高。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5日大部分下跌,但品种分化严重,其中期铜创2年来最低点,而期镍则创4年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1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分,涨幅为1.28%;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7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3%。中国商务部6日表示,由于日前美方宣称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8月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受此消息影响,美国大豆期价5日一度跌至6月以来最低点,随后有所回升,收盘实现微幅上涨。美国天气预报供应商Commodity Weather Group 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未来几天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将迎来持续降雨,引发投资者担心过度潮湿的气候可能对玉米生长不利,这一消息助推玉米期价走高。不过,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部分地区降雨量有限,预计该地区玉米不会遭受较大影响。美国农业部5日发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8月4日的一周,57%的美国玉米长势良好或很好,这一数字低于上周的58%,远低于一年前的71%。(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因金融市场担忧贸易紧张局势及其对全球原油需求前景的影响,国际油价5日再度大幅下挫。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7美元,收于每桶54.69美元,跌幅为1.7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8美元,收于每桶59.81美元,跌幅为3.36%。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拟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引发投资者对全球增长前景更趋黯淡,中美两国原油需求减少的担忧。Again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表示,美中经贸摩擦升级是打击石油需求前景的一个不利因素,这对亚洲地区经济影响巨大,而亚洲经济状况对石油需求前景至关重要。同时,5日,人民币兑美元离岸和在岸汇率先后突破“7”的整数关口。全球资本市场争相抛售股票及其他风险资产,并购入包括国债在内的避险资产。新加坡VM Markets经营合伙人斯蒂芬.英尼斯表示,欧佩克年中达成的延续减产协定似乎无法抗衡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对市场产生的下行压力,石油市场本周都将受到贸易局势变化的影响。此外,美国石油出口增加的迹象也使油价承压。美国人口普查办公室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石油运输量增加26万桶/天至316万桶/天的历史高点。不过,中东地区局势紧张为油价提供了些许支撑。伊朗媒体4日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在波斯湾扣押一艘外国油船,指认船员向阿拉伯国家走私燃料,拘押7人。投资者还将关注美国能源信息局将在6日发布的《短期能源前景》月度报告。(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受中美经贸摩擦升级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黄金作为传统避险资产备受追捧,纽约金价飙升至六年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476.5美元,涨幅为1.3%。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宣布拟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随后黄金期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飙升。与2019年的最低点相比,金价已经大涨15%。同时5日人民币兑美元离岸和在岸汇率先后跌穿“7”整数关口,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导致美国贸易逆差扩大,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逃离风险资产,蜂拥至黄金等避险资产。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黄金期价即将冲向1500美元/盎司的高位,之后在1650美元/盎司的区间也不太可能遇到太大阻力。贸易摩擦、全球宽松货币环境以及疲软的企业财报都是今夏黄金期价大幅飙升的催化剂。”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3美分,收于每盎司16.393美元,涨幅为0.76%;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9美元,收于每盎司857.9美元,涨幅为0.57%。(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5日大部分下跌,不同基本金属价格走势分化严重。其中,3个月期铜盘中一度跌至每吨5640美元,最终收于每吨56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美元,跌幅为0.66%,创下2016年6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Continuum Economics亚洲首席经济学家Jeff Ng表示认为,全球贸易紧张趋势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关税和保护主义,对包括基本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需求将较少。根据交易所库存数据,当前LME铜库存供应充足,约为283375吨。不过,尽管宏观环境导致大部分基本金属价格以下跌为主,但期镍价格仍然受到基本面影响而大幅上涨。因市场再次担忧作为镍矿是主要来源的印尼将从2022年限制镍矿石出口,且投资者对电动汽车电池行业的需求增长保持信心,3个月期镍当天收于每吨148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元,涨幅为2.59%。LME经纪商Marex Spectron表示,镍是唯一仍然显示净投机多头头寸的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除镍以外的基本金属价格的价格均低于年初水平是全球制造业低迷积累的结果,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并不会对本已脆弱的工业经济有任何帮助。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元,跌幅为0.3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涨幅为0.3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0美元,跌幅为1.3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美元,跌幅为1.1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日本石油协会商业原油库存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16:0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24:0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次日04:30 美国至8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