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央行行长易纲:对人民币继续作为强势货币充满信心;三大股指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08:04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

机构预测7月份CPI同比增长2.7%

三大股指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央行行长易纲:对人民币继续作为强势货币充满信心

【科创板资讯】

奥福环保、东方基因、申联生物等多家科创板受理企业,陆续更新财务数据至2019年半年报。按科创板现行规则,经上交所审核确认后,将恢复相关企业的发行上市审核。此前,约80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将中止审核,均因财务报表超过规定的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有效文件。

【国内资讯】

针对近日美方称中方没有采购美农产品实际行动的这一无端指责,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企业已经向美国采购了大豆等美国农产品,但是,部分农产品暂未成交,主要是因为这些产品的价格缺乏竞争力。美方称中方没有采购美农产品实际行动,指责不实。

交通运输部称,自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来,交通运输部迅速行动,部省联动奋力起跑,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交通运输行业ETC发行各单位,不断拓宽ETC发行服务渠道、推动ETC便捷免费安装、落实ETC车辆不少于5%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便捷高速公路通行,让人民群众共享高速公路发展成果,截至8月2日,全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

由于日前美方宣称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8月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

机构预测7月份C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2.1%,最大值为2.8%,预测增幅均值为2.7%;而PPI最小值为同比减少0.7%,最大值为同比增长0.1%,预测均值为同比减少0.17%。

7月份,全国土地市场小幅降温。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住宅用地供应环比缩水近两成,土地市场整体成交量环比减少逾两成,单月土地成交均价和月度出让金总额相应环比下滑。

记者8月6日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上海工业投资今年上半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今年1至6月,上海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速为17%,连续15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幅。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无论是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看,还是从市场供求平衡看,当前的人民币汇率都处于合适水平。虽然近期受到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有所波动,但他对人民币继续作为强势货币充满信心。

从多位业内人士获悉,IPO审核进度有所放缓与不少公司面临的半年度财务数据补正要求以及针对IPO企业的现场检查和从严审核有关。

保监会、市场监管总局等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商业银行开展自查自纠。银保监会督促指导各商业银行总行,严格对照“七不准、四公开”要求。

截至2018年末,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5家大型银行资产总额105万亿元,占银行业比例37%。民间资本在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总股本中的占比分别超过40%、50%和80%。

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8月5日),共有56只5G概念股接受机构调研,共计被调研1891次。包括沪电股份、顺络电子、信维通信、工业富联这4只5G概念股被机构调研100次以上,世嘉科技、和而泰、华工科技、大富科技、深南电路、飞荣达、中嘉博创、英维克这8只5G概念股被机构调研50次以上。

上金所公告称,鉴于目前黄金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将保证金比例从6%调整为9%,Au(T+N2)合约涨跌停板从5%调整为8%。

中国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最新公布数据显示,7月商业银行债券托管量增加7091亿元,前次高点为去年9月的8858亿元;境外机构债券净增规模当月环比增逾五成至534亿元,为连八个月净增。

【海外资讯】

美国、欧盟、英国、澳大利亚与加拿大的数据保护机构均对Facebook(FB.O)旗下加密货币Libra的隐私问题表示担忧,这是Libra项目遭受的最新打击。在周一的联合声明中,监管机构官员表示,由Facebook与其他27家合作伙伴共同推出的Libra网络可能会“成为数百万用户个人信息的保管人”,但这种“庞大”的个人数据储备,加上金融信息和加密货币的设计,加剧了他们的担忧。

新加坡VM Markets经营合伙人斯蒂芬.英尼斯表示,欧佩克年中达成的延续减产协定似乎无法抗衡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对市场产生的下行压力,石油市场本周都将受到贸易局势变化的影响。

由于全球市场避险情绪蔓延,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周一(5日)普遍进一步下挫,长债继续表现出色,荷兰3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首次跌至负值,欧元区其他国家3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多下跌5个基点。

CME比特币期货BTC 9月合约收涨150美元,涨幅大约12.36%,报11910美元,上周涨约5.8%;10月合约收涨至12070美元,11月合约收涨至12120美元。

黄金:受中美经贸摩擦升级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黄金作为传统避险资产备受追捧,纽约金价飙升至六年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476.5美元,涨幅为1.3%。

美股:截至收盘,道指跌2.9%报25717.74点,标普500跌2.98%报2844.74点,纳指跌3.47%报7726.04点。三大股指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原油: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7美元,收于每桶54.69美元,跌幅为1.7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8美元,收于每桶59.81美元,跌幅为3.36%。

【企业资讯】

嘉麟杰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预计作价2.6亿元,收购北极光电100%股权,并配套募资不超过5000万元。

五粮液8月5日晚间公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71.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6.5%左右;净利润9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增长31%左右;每股收益2.4元左右。

伊利股份披露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83亿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股份来源为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股份,授予价格15.46元/股,激励对象共计474人,包括在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管、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等。

东方园林8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何巧女、唐凯拟向朝阳区国资中心全资子公司朝汇鑫转让公司控股权:何巧女、唐凯拟向朝汇鑫协议转让东方园林1.3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并将16.8%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无条件、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朝汇鑫。权益变动后,朝汇鑫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朝阳区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公司股票8月6日复牌。

深交所向永清环保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实控人涉嫌行贿被判刑的有关媒体报道是否属实,公司对刘正军涉嫌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的进展披露是否及时、完整。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