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8月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07:4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重挫,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低点至97.40,美债收益率下跌,交易商预计今年还会进一步降息。随着投资者在贸易争端之际寻求更安全的资产,瑞郎的表现优于其他G-10货币,日元汇率飙升至7个月高点。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0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11美元;1英镑兑换1.214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57美元;1澳元兑换0.676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795美元。1美元兑换106.03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56日元;1美元兑换0.973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2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1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11加元。

债市方面,纽市盘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美国3个月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程度为2007年4月来最大。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7美元,收于每桶54.69美元,跌幅为1.7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8美元,收于每桶59.81美元,跌幅为3.36%。

受中美经贸摩擦升级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黄金作为传统避险资产备受追捧,纽约金价飙升至六年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476.5美元,涨幅为1.3%。

【国际新闻】

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7关口

因中美贸易紧张情绪加剧,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预期更为显著,新兴市场货币普遍遭遇冲击,人民币汇率亦跌至近10年以来最低水平。同时,有分析认为管理层或以默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水平,从而帮助抵消经济压力,而且人民币小幅贬值的影响是可控的。

日本政府召开会议商讨日元升值对策

日本财务省、金融厅、日本央行5日召开会议,商讨日元升值对策。日本财务省财务官武内良树、金融厅长官远藤俊英、日本央行理事前田荣治等官员出席。会后武内良树表示,在汇率变动对日本国内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负面影响时,将综合判断,果断采取措施予以妥善应对。

欧元区7月综合PMI终值触及三个月低点

虽然欧元区服务业的发展缓解了制造业下行带来的担忧,但7月服务业整体的增速也在降低,最终导致欧元区7月综合PMI终值触及三个月低点。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3.2,前值53.6,预期53.3;7月综合PMI终值录得51.5,前值52.2,预期51.5。

英镑大跌促使投资者无视退欧迷雾 逢低买入英国资产

英镑自5月以来已下跌逾8%,自从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不管能否达成过渡性贸易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以来,英镑跌势进一步加剧。无协议退欧将对英国经济造成巨大打击。投资者普遍避免大举押注英国经济复苏,极少有人有足够的勇气去预测这场政治动荡何时结束。年内余下时间可能举行提前大选、又一次推迟退欧和更多不确定性。

全球制造业衰退程度超出市场预期

全球制造业衰退程度,已经超出了市场预期,特别是在欧元区的核心区域——德国,失血速度正在加快,经济衰退已经近在咫尺。市场对于德国经济担忧,充分反映在德国国债收益率走势上。8月2日,德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出现负利率。至此,德国国债全面陷入负利率。面对越来越困难的经济局面,8月2日,欧洲央行行长已经给出强烈的降息暗示。9月份,欧央行将采取更为激进的资产购买计划。

【日内重点关注】

08:00 中国7月外汇储备(亿美元)(8/6-8/7)

09:30 澳大利亚6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09:30 澳大利亚6月出口月率(%)

09:30 澳大利亚6月进口月率(%)

12:30 澳大利亚8月现金利率(%)

22:00 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万)

次日凌晨

00:00 美国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National Economists Club午餐会上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