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低开低走 沪指下跌1.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15:1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5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而后随着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破七” ,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一度跌超1%,随后市场止跌回升,创业板指、深成指盘中翻红,沪指跌幅收窄,午前市场再度走弱;午后两市跌幅再度扩大,沪指创逾5个月新低,上证50指数跌超2%。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62%,收报2821.50点。两市合计成交4161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黄金板块逆市大涨,科创板延续强势表现,25只股票全线收涨。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谈判意外反转,加之政治局会议政策基调宽松力度不足以及美联储宽松力度略低于预期,导致最佳的做多窗口期提前关闭。但展望8月,当前市场主要担忧已经消化,2800~2900仍然是市场底线,是最佳配置区域。谈判的反转使得未来风险提前兑现,不确定性实则在降低。8月市场需要耐心,并静待基本面和流动性空间打开,以时间换空间。

国君策略认为,在事件性冲击之下,市场迎来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全球视角上看,A股市场反而是当前最具性价比的权益市场,更为坚韧而非脆弱。黎明的前夜,抓住趋势,关注中期盈利拐点的到来。基于4X4配置体系,推荐:1)优选风格。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看好汽车、家电等低估消费。2)便宜总能产生收益,银行、非银。

方正策略认为,可持续性的反弹需要耐心等待。4月份之后的市场调整更多是估值的因素:首先,名义GDP在二季度小幅改善,根据业绩预告,二季度业绩较一季度有所改善;其次,导致估值调整的因素主要是两个,一是政策的定力,注重高质量发展,慎用短期需求刺激手段。综合来看,股票市场仍需保持耐心,8月份首选汽车、医药生物、银行三个行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