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8月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07:5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5日电 受市场逢低买盘推动,芝加哥农产品上周五(8月2日)全线上涨。受技术超跌后技术反弹推动,国际油价2日高开高走,震荡收涨。其中WTI原油收盘上涨1.71美元,收于每桶55.66美元;布油收盘上涨1.39美元,收于每桶61.89美元。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助推纽约金价2日上涨25.1美元,收于每盎司1457.5美元,盘中刷新六年多来的新高。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日收盘时多数走低,仅期镍小幅收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分,涨幅为1.74%;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3.1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38%。分析人士说,美国政府1日宣布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再度升级,引发农产品期价昨日大幅下跌。2日交易者普遍采取逢低买入操作,助推农产品期价止跌回升。Risk Management Commodities董事总经理Bill Gentry表示:“前段时间美国中西部地区极端高温天气严重影响了玉米生长,对产量造成威胁。虽然本周末天气转凉,气温低于往年同期水平,但仍不足以使玉米 生长得到恢复,这一消息进一步推升美国玉米期价。”“现在在农田里很容易找到生长状况不佳的玉米作物,”Bill Gentry说。今年春天接连不断大雨导致玉米和大豆播种严重滞后,投资者高度关注美国农业部即将发布的玉米和大豆最新种植情况,以期获得未来交投指引。(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前一交易日暴跌后市场反弹推动,国际油价2日高开高走,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1美元,收于每桶55.66美元,涨幅为3.17%。同日,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39美元,收于每桶61.89美元,涨幅为2.29%。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2日表示,尽管美国对中国新的关税威胁改变了此前对油价走势的判断,但油价将会摆脱关税威胁,刺激措施将推升需求。国际油价在关键支撑位获得支撑,显示油价超跌。奥地利JBC能源2日发布的报告说,除了美国关税威胁以外,美国和欧元区制造业数据的疲软也导致了前一交易日原油价格的暴跌,原油价格已经开始盘整,在2日早间大幅反弹。不过,由于市场预计中方可能在今后几日出台反制措施,原油价格的波动性依然处于高位。荷兰合作银行能源研究策略师Ryan Fitzmaurice进一步表示,市场仍旧在消化关税措施对石油市场的影响。但是,由于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原油数量很少,关税对市场基本面带来直接冲击的空间较小。事实上,在特朗普公布关税威胁之前,石油市场本周已经因快速走软的全球经济数据和美元大幅走强而承压。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增长了26万桶,达到创纪录的日均316万桶。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70个,环比减少6个,为连续第五周下降;加拿大活跃时候钻机数量为91个,环比增加6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受白宫升级对华关税威胁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助推纽约金价飙升至六年多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1美元,收于每盎司1457.5美元,涨幅为1.75%。美国政府1日宣布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引发资本市场剧烈动荡,市场恐慌情绪蔓延。ING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美国对华加征关税进一步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这将对全球工业活动和经济增长造成压力,同时也使黄金等避险资产更具吸引力。”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也会带来其他影响,例如显著增加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内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从而助推金价走高。”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失业率维持在3.7%,非农部门当月新增就业岗位16.4万个,较上月有所减少,基本符合预期。美国密歇根大学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8.4,和7月初值持平,略高于6月终值98.2。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收于每盎司16.27美元,涨幅为0.56%;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收于每盎司853美元,涨幅为0.2%。(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美国新的对华关税威胁令投资者采取谨慎态度并降低了大宗商品的风险敞口,加之美国一系列弱于预期的就业数据进一步加剧了市场波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日收盘时多数走低。美国政府1日宣布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引发市场强烈震荡。针对美国新的对华关税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表示,此举严重违背中美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正确轨道,无益于解决问题。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如果美方加征关税的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美方升级贸易摩擦加征关税,令刚刚重启的中美贸易谈判再添变数,对全球市场形成严重冲击。受此影响,3个月期铜当天大跌2.44%,收于每吨5722美元,为一个月来最低点,同时也创下一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与去年6月的高点相比,铜价已下挫约20%。分析师指出,无论紧张局势升级与否,贸易问题一直困扰市场。美国肯定会看到中国的反制措施。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财报季接近尾声时,市场对波动更为敏感。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失业率维持在3.7%,非农部门当月新增就业岗位16.4万个,较上月有所减少。劳工部同时还下调了前两个月的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据。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下降或提升美联储在9月货币政策例会上降息的预期。而在7月31日,美联储刚刚宣布了自2008年12月以来首次降息。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跌幅为0.2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5美元,跌幅为1.4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0美元,跌幅为1.3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5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美元,跌幅为1.92%。而3个月期镍则收于每吨14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24%。(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

09:45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

13:45 瑞士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14:30 瑞士6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5:50 法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

15:55 德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

16:30 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6:30 英国7月服务业PMI

21:45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