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情绪叠加恐慌心理重挫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4日09:10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8月4日电(记者罗婧婧)受美联储降息意愿不及市场预期以及白宫发出新的对华关税威胁影响,投资者失望情绪和恐慌心理叠加,令美股本周遭受重挫。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出现自去年12月21日以来最深单周跌幅。

截至2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较前一周收盘点位下跌2.60%,收于26485.01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本周下跌3.10%,收于2932.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92%,收于8004.07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月3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自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但是,与市场预期不同的是,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降息决定属于加息周期中的政策调整,并不代表一长串降息的开始。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这暗示美联储在今年内可能不会继续降息。由于有投资者此前已将美联储在年内数次降息纳入投资考量,因此鲍威尔的表态使他们感到失望,当天美股承压下行。

富时罗素指数公司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亚力克·扬表示,美联储7月31日对货币政策的展望没有市场预期得那样宽松,而美国政府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的表态直接影响到消费者,使本就疲软的全球增长前景更为暗淡。

白宫发出新的对华关税威胁,直接引发美国资本市场强烈震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市场恐慌情绪升温。分析人士认为,美方的威胁言论使投资者担心全球供应链受到进一步破坏。

Globalt公司投资组合经理汤姆·马丁表示,市场原本已经在尽力消化美中经贸紧张局势对企业营收和经济的影响。由于两国已经展开磋商,本来一切进展良好,但美方突然发出新的关税威胁确实带来了不确定性。

Huntington Private银行首席投资官约翰·奥古斯丁表示,本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大幅下跌表明,市场认为美国对中国输美产品的关税威胁可能会影响原本表现强劲的美国消费者支出。

分析人士还认为,关税威胁将恶化商业投资下降的趋势,受其影响的领域将从制造业蔓延至提供消费品的企业,将给美股带来压力。

经济学人信息部全球经济学家凯林·伯奇表示,与前几轮被加征关税的商品不同,遭受新一轮关税威胁的主要是制成品,这意味着美国消费者受到的直接冲击将比以往更甚。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分析师认为,美国发出的关税威胁加剧了经济下行风险。

新华财经分析师指出,美国经济呈现服务业强、制造业弱的格局,如果服务业景气趋弱,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将更为凸显。预计美联储年内会有更多宽松举措,但在估值方面对美股的支撑或难抵消企业业绩下滑的拖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