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报】科创板和创业板领涨(7月29日-8月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23:4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本周,A股市场整体出现调整,上证指数周k线收出一根中阴线,创业板指数周k线收出一根阴十字星,表现强于主板;科创板个股表现抢眼,个股全周均出现上涨。农业服务、次新股、养殖业、超导、化工新材料、华为海思概念、保险、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沪伦通概念、采掘服务、园区开发、石油矿业开采、钛白粉、水泥、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格局,科创板和创业板领涨,主板指数中期趋势走弱。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中小板指数指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指数涨跌方面,本周上证指数下跌2.60%,深证成指下跌2.27%,中小板指数下跌2.16%,创业板指数下跌0.33%。其他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下跌3.25%,沪深300指数下跌2.88%。

本周两市主要指数涨跌情况

成交方面,本周两市成交总额为19145亿元,较上周增加254亿元。其中,沪市成交8704亿元,较上周增加50亿元;深市成交10441亿元,较上周增加204亿元。两市成交额小幅放大,市场整体表现较弱。

行业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的行业有2个,下跌的行业有26个。上涨的2个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3.60%)、有色金属(0.88%);跌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5.50%)、建筑材料(-4.62%)、非银金融(-4.46%)、建筑装饰(-3.54%)、交通运输(-3.37%)。从行业表现来看,多数行业出现下跌,市场赚钱效应不佳。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行

个股涨跌方面,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本周涨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沃尔德、瀚川智能、九鼎新材、法尔胜、睿创微纳、铂力特、华兴源创、天宜上佳、西部超导、天准科技。

本周两市涨幅前10名个股

跌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花园生物、吉药控股、辅仁药业、*ST信威、暴风集团、*ST雏鹰、涪陵榨菜、杭电股份、申通快递、博迈科。

本周两市跌幅前10名个股

个股成交方面,本周成交额最大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京东方A、五粮液、中国通号、贵州茅台、东方财富、中兴通讯、格力电器、海康威视、中信证券。

本周两市成交额前10名个股

振幅方面,本周振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沃尔德、瀚川智能、法尔胜、奥联电子、九鼎新材、铂力特、华兴源创、睿创微纳、西部超导、天准科技。

本周两市振幅前10名个股

换手率方面,本周换手率最高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瀚川智能、沃尔德、铂力特、航天宏图、光峰科技、交控科技、福光股份、西部超导、新光光电、天宜上佳。

本周两市个股换手率前10名个股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