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或小幅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7:0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北京时间20:30,美国将公布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等重要数据。虽然上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有所增加,但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趋势与劳动力市场状况趋紧保持一致,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显示就业市场持续走强。

目前市场预期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6.5万人。如果最终符合这一预期水平,那么意味着过去三个月平均非农就业从此前的17.1万下降到15.3万。此外,预计失业率3.7%;预计小时薪资同比上涨3.1%,环比上涨0.2%;预计每周工作市场34.4个小时。

高盛预计7月非农新增就业将达到19万,高于普遍预期。该行认为,7月初请失业金等数据维持在较强水平,而飓风巴里虽然有影响,但影响太晚,不会对此处统计造成太大伤害。

高盛还表示,预计时薪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3.1%。在整个7月,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基本稳定,4周均值从此前的21.9万人下降到21.875万。

外汇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指出,在经历了两个月的动荡后,美国非农数据料恢复正常。他列出了非农和时薪数据可能出现的五种结果,两大数据双双符合预期的概率最高,美元可能微涨,而金价可能承压。但是,若两大数据都不及预期,美元将出现下滑,有望提振金价继续上涨。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摩根士丹利: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降息

摩根士丹利表示,美联储可能在10月再度降息,将美国指标借贷利率下调25个基点。该行报告称,“我们仍预计今年会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但现在看来10月的可能性比9月大,因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似乎准备等待进一步的证据,证明下行风险正在打压经济并抑制通胀。”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英央行决议不及预期鸽派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MUFG)分析师表示,周四英国央行决议令预期该央行将变得更鸽派的市场参与者感到失望。过去一个月英国利率市场更充分地定价了未来一年英央行的减息。不过英央行几乎没有任何减息预期,但强调前景正变得更加不确定。

加拿大国民金融银行:维持欧元兑美元年底目标1.14不变

加拿大国民金融银行分析师指出,欧元区疲软的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宽松不利于欧元,但欧元仍将短暂上扬,尤其是美元下跌的情况下。虽然中期内美元贸易加权指数有进一步升值空间,但若白宫干预美元则美元短期内将承压。

疲弱的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放松对欧元来说不是好兆头。然而,这并不是说,欧元不能暂时振作起来,尤其是如果美元像预期的那样在短期内失去动能的话。分析师保持欧元兑美元1.14的年底目标不变。

美银美林:欧元被低估

美银美林全球G10外汇策略主管萨诺斯.瓦姆瓦基迪斯(Thanos Vamvakidis)表示,由于被低估,欧元兑美元最终将上涨。基于估值分析,仍看涨欧元,预计年底欧元兑美元将触及1.1700。根据一项估值,欧元兑美元的“均衡水平”位于1.2 -1.25,但欧元还有其他因素在拖累它,包括糟糕的数据和欧央行货币政策前景更鸽派。

由于美联储和欧央行均将上涨,欧元兑美元难以上涨。欧元区数据实际上弱于美国,暗示欧央行应出台更多举措,但实际上美联储宽松空间大于美联储。

澳洲联邦银行:今年新西兰联储还将减息50个基点

澳洲联邦银行指出,新西兰联储6月货币政策声明警告称,“企业信心低迷”对抑制国内支出的影响仍令人担忧。因此,疲弱的新西兰商业信心为新西兰联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提供理由。周三公布的澳新银行商业信心指数意味着新西兰联储下周将更倾向于再度减息。数据显示该信心指数跌回至危机后低点。

数据令市场预期新西兰经济今年将进一步放缓,最终将促使央行难以实现2%通胀率目标。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今年(8月和11月)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至1.00%,更多次减息的风险上升,这将打压新西兰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