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电产将与广汽集团在电动车领域开展合作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02日13:02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东京8月2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尼得科)宣布将与中国广汽集团下属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生产销售电动汽车专用的驱动电机。

电动汽车的驱动电机相当于燃油车的引擎,是电动汽车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目前日本电产已经在为广汽集团提供部分驱动电机,成立合资公司后,双方关系将进一步深化,有利于未来驱动电机的稳定供应。

据介绍,合资公司将于今年秋季在中国设立,资本金约为93亿日元。其中日本电产出资51%,广汽集团出资49%。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制造低成本、高效率的新型电动车驱动电机。新型驱动电机不仅将为广汽集团供货,还将面向其他汽车厂商展开销售。

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将电动车驱动电机作为未来的发展重点。和本次与广汽的合作类似,2018年日本电产与法国汽车巨头PSA也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用于生产电动车驱动电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