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与科大讯飞“联姻”加快AI落地行业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02日13:02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济南8月2日电(记者王志) 浪潮集团与科大讯飞1日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行业”深度融合,打造AI产业新生态,加快AI在行业落地。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飞速发展,浪潮集团与科大讯飞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从2015年11月在美国共同发布FPGA深度学习语音识别加速方案,到2018年4月联合发布面向语音识别、翻译等AI应用的16卡计算集群“AI Booster”,双方的合作已经从最初的服务器产品购销,拓展至AI技术与产品的联合创新。

此次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共同出席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整合各自在教育、医疗、城市管理与运营、云中心建设与大数据运营等方面的差异性成熟产品与应用,打造更加完善的智慧城市技术方案,面向全国推广。同时,将基于双方市场、业务发展需要,整合集成对方核心能力,推动AI产品与应用的迭代和创新,并共同探索面向高校智慧校园等新兴市场的整体设计、解决方案和创新产品与应用。

据了解,浪潮集团是领先的“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服务器位居全球第三、中国第一、增速全球第一,AI服务器市场占有率超过50%。同时,浪潮积极推动云计算、大数据、AI、5G等技术的融合创新与深度应用,已连续五年位居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行者,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引领了AI在消费者、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能客服、智能汽车、智慧医疗、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占有中文语音技术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

据分析,此次浪潮集团与科大讯飞强强联手,实现技术、产品、市场等全方位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各自业务链条与生态体系,打造出更多整合AI技术的创新产品与应用,助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