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 沪指跌1.6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跌1.63%,报2861.33点;深成指跌2.36%,报9049.35点;创业板指跌2.16%,报1539.92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种业、稀土永磁、黄金概念、有色金属、股权转让等板块上涨;5G概念、苹果、小米、家用电器、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相对于美股,国内市场的估值并不算高。近期A股市场并未出现明显反弹,也就是说对外围的乐观预期并没有太多反应。此外,美联储降息后,中国的货币政策空间会更大一些,也会因此带来一些新的预期。

天风证券认为,随着行业基本面见底或改善的预期带动估值修复,预计A股市场N字形的第三笔将在下半年展开,但较难重现一季度的无差别估值修复行情。市场可能更加以业绩为主线(业绩稳定、通胀受益、业绩超预期),风格倾向于进攻,重点跟踪景气度见底或持续向上的行业(消费电子、半导体、电力设备、汽车等),关注科技成长(科创板示范效应、券商)、早周期(非银金融、地产)、基建(工程机械、建筑建材)和贵金属(金、银)的阶段性机会。

东兴证券认为,当前核心资产的估值空间持续压制着市场风险偏好,全球降息趋势明朗。短期来看,在缺少主线逻辑的背景下,确定性较高的5G、自主可控等领域有望实现超额收益,科技行业或将阶段性占优。中期来看,中报季市场的关注点仍将回归到基本面,密切关注各板块盈利状况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