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低开低走 沪指下跌0.8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  周四开盘,受到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深指数于午前创出日内新低,创业板指较为强势,小幅上涨;午后两市探底回升,沪指险守2900点。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81%,收报2908.77点;深成指下跌0.63%,收报9268.05点;创业板指上涨0.22%,收报1573.87点。两市合计成交374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黄金板块领跌,科创板25只股全线飘红。

对于后市,长城证券认为,重视结构性投资机会,财报季建议结合业绩层面精选优质标的。一方面,当前市场环境有助于成长股风险偏好修复,“科技创新+券商”板块有望阶段性占优;另一方面关注存在预期差及自身景气可能出现拐点的细分行业。关注计算机(安全可控)、通信(5G)、国防军工、传媒等方向,结合业绩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券商行业受益资本市场改革推进及股票市场阶段性修复。

安信证券认为,投资者对于市场趋势应逐步转向乐观,战略上保持积极寻找买点的心态: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对供给侧改革推进可以抱更多期待。短期战术上可以徐徐图之。优先布局面向未来、面向转型升级、面向新经济的优质公司——新核心资产。

浙商证券认为,“核心资产”难以持续美艳群芳,“新兴资产”或将在未来的一到两年间技惊四座。从天时(宏观不确定性下降)、地利(低利率环境)、人和(重大资产重组)这三方面分析影响中小市值公司定价的几方面因素,下半年将是风格切换的关键时点。机构投资者应该避免受到禀赋效应的影响,适当地调整投资组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