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创业板指涨3.9% 分析人士建议多小盘成长空大盘蓝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1:17分类:创业板

新华财经上海8月1日电(记者 唐雪恋)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午后缩量横盘震荡,5G板块逆势造好,稀土、种业等避险板块受到一定资金青睐,但大资金仍蛰伏未动。在创业板创下近期新高以及主板走出6日5阳的行情后,技术上存在小幅回调需求,且地产、基建等蓝筹股受消息影响集体下挫,市场在7月收官之战未能收阳。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67%报2932.51点;深证成指报9326.61点,跌0.77%;创业板指报1570.39点,跌0.62%。两市成交3576亿元,量能进一步萎靡。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5亿元,7月净流入超120亿元,年内已净流入超千亿元。

7月,市场在跳空高开后弱势整理,成交量持续萎靡,深市表现优于沪市。上证指数7月跌1.56%,深证成指涨1.62%,创业板指涨3.9%。

展望8月,多位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将出现结构性行情,看好科技板块后续的表现。

东吴证券研究所策略团队认为,7月指数震荡,但科技板块赚钱效应显现。进入8月,结合市场自身演绎规律和外部因素影响,预计市场温和反弹将延续。首先,8月将进入中报密集披露季,基于创业板中报预告和工业企业盈利6月最新数据,主板和创业板整体将延续2018年四季度的触底改善态势。其次,结合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与此同时,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并在稳定制造业投资中新增“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8月将进一步延续7月的赚钱效应。

上述策略团队还认为,科技股的贝塔收益将凸显。从中长期维度看,5G提速带动新一轮技术创新周期,结合市场特征和主导产业演进,类似于2006年的“重工业”,2013年的“互联网+”。此外,还有科创板的正面映射效应、创业板8月易涨的季节规律性等因素。后续行业配置上,科技股将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建议关注5G、软件、半导体、消费电子等。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表示,市场风格转换临近,蓝筹白马暂未停歇但成长已经开始崛起。从当前估值来看,小盘股性价比较蓝筹白马更佳,蓝筹白马中短期存在高估风险。当前市场仍在支撑蓝筹白马,但这一趋势很快将被打破,建议多配成长小盘,少配蓝筹白马。展望后市,市场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从估值来看,当前市场估值位于中值下方5%左右,后续仍需看经济是否有企稳复苏的迹象助推均值回归行情,从目前来看这一特征还不是特别明显。

东兴证券策略分析师郑闵钢认为,市场短期或将出现结构性机会,但难以重现一季度指数型行情。当前市场仍为存量资金博弈,需耐心等待内外政策明朗。目前市场对于科创板的参与热情较高,短期也体现出了一定的资金分流效应。刨除科创板,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重,没有显著的增量资金入场,导致市场的热点较为分散且难以持续。三季度的政策环境将优于二季度,但不及一季度;在此背景下叠加科创板的催化,科技行业或将阶段性占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